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我家的花園第三集

前兩集寫完之後就懶得在繼續更新了,而且在加上到了冬天我家這邊風很大,把很多花都給他吹死了,所以也沒有繼續在寫下去,而花園也就這樣給他荒廢在那裡了,想知道去年我的的花園整理的怎麼樣的人可以參考:我家的花園我家的花園續集

終於我們又等了春天(其實已經快夏天了),老大又一直跟我說他要把我們家的花圃給他整理一下,其實我也很想用一用了,不然有些地方的草已經死掉了,甚至還長了青苔,感覺花園就是亂七八糟的,於是我跟老大就花了兩三天的時候把那些死掉的草皮,還有一些長青苔的地方整理了一下,而且又另外買了新的草皮去回來,希望可以讓我們家的花圃能夠煥然一新喔。

首先就是老大買了一盆繡球花,而且他也開得很美,只是有點太大了一點,我很想嘗試看看能不能把他分成三盆來種


這個是我們去年就有再種得一種植物,老實說我不知道他較啥名字,只知道他的生命力超強,隔了一個冬天,他又長得很茂密了


而這兩三株小株的並不是我新買得,而是從前面那長得很茂密的那幾株上剪下來插枝的,也開始慢慢活起來了說


這個是老大覺得他很漂亮,而且老闆也說這個植物不是很需要陽光,所以我們把他種在陽光比較不會照射到的那各區塊


搭配上新鋪的草皮,希望那個區塊的植物能茂密一點喔


這個是蔓花生,我們鄰居也有人種,而且聽說他是節節生根,所以也是會長成一片,而且我們上次去宜蘭的時候也有看到這種植物,一整片下來還蠻好看得說


金衍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就比較可惜了,好幾株都被吹死掉了,還好還是有幾株依然活的好好的,不過我還是繼續把他補齊,因為他種起來的話就是一個天然的柵欄,還蠻好看得說


門口大概是我們花圃最完整也比較好看的地方了


整片看過去,雖然不是很漂亮,不過也算整齊了啦


接下來等草皮長好,一些植物也比較完整之後,再來看看要不要再種些其他植物了

2 則留言:

tamara 提到...

感覺你們家好漂亮@@
不過植物還是不要種的太多
種的太多可能會很累吧^^

Taco 提到...

不過也要看是哪種植物,有些植物很好種,有些要很小心呵護,不是每種都很麻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