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我家的花園續集

之前有說過我們家老大一直想把我們家的花園好好整頓一下,並且也已經在持續進行中了,今天我跟我們家老大都放假,老大提議我們去在買一些花回家種,那由於我們家的草皮也禿掉很多了所以我就跟老大去育苗場找花跟草皮了(不過我也知道我下午註定要當可憐的園丁了)。

首先先來看看我們今天下午的戰利品,20株的花,共有四個顏色,每五株一種顏色


一坪的草皮,草皮真的很重XD。


這個角落就是我們準備要鋪上新草皮跟種花的地方,也是註定我要忙一個下午的地方(哭泣中)。


而且這個角落剛好也少了一些土,因為草皮禿了之後泥土都被沖走了,剛好之前還有留一些泥土,剛好可以在這裡用上了。


辛苦的園丁出現了,努力除草中。


辛苦的代價,終於把草給除完了


除的還算乾淨吧


開始種上剛買的花了,第一排種薰衣草,第二排種紅色的小花


終於把20株都種好了,第三排是橘色的,第四排是黃色的小花


終於種好花了,接下來就是要把草皮鋪上去了,種草皮簡單多了,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要剪,因為草皮美一片的大小都是固定的,但是空間總是沒這麼剛好,所以我們還必須要自己稍稍剪裁之後在鋪上,這樣才會好看。終於知道,當個園丁還不是這樣好當的,於是我們就一邊剪裁一邊把剪好的草皮鋪上去了。

終於把小花的周遭鋪好新的草皮了


鋪好這塊區域之後還用不到半坪,所以就把剩下的草皮鋪上


終於快完工了,因為還沒灑水,所以還不算完工


換個角度再來兩張




中間比較翠綠的就是一個月前左右種的草皮,希望新的草皮也能跟他一樣。


今天下午忙了一個下午,真的是累斃了,希望這次就讓我們家花園變漂亮,不需要在這樣搞了,我知道我想多了,我看我註定要當可憐的園丁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辛苦你了,可憐的園丁,我們的花園變得這麼漂亮,都是你的功勞喔!

匿名 提到...

喔~嘶~喔~上次我幫你種的草皮長得不錯耶,最近都沒有注意看說!

對了,嫂子,我找到幾個要送黃金的,你要不要試試看養幼犬,不要從寶寶開始養,因為幼犬抵抗力比較強一點!

看你改天要不要去看看!?

jerry 提到...

怎麼不種些菜呀!
可以自己自足說,
長得好還可以外賣,
賺點外快,
多好啊!

Taco 提到...

To Jerry
因為根本種不夠吃,所以沒有這樣想

匿名 提到...

菜比較不好種,因為他口他家風超大,主力菜種,除了高麗菜,其他抗風力都很弱,還沒來的及長大,就掰掰了!

Taco 提到...

沒有錯,我這風太大了,種菜大概就是浪費錢而已

魔幻胖胖熊 提到...

我很好奇
在風大環境下
那些花可以活多久?

Taco 提到...

還好說,現在種的花,都蠻耐風的,經歷過風大的日子跟下大雨的日子,都還沒死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