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大門換顏色了

原本我們家的大門,因該是有點灰色加上一點點的暗藍色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啥顏色啦,不過大概是這樣的顏色,而去年由於我們沒有鐵門擋住,所以長年淋到雨水的關係,已經有點生鏽了,於是我自作聰明的去HomeBox買了一貫墨綠色的噴漆回來,把我們家的鐵門漆成了墨綠色的,漆好那天,被我們家老大罵成了豬頭,因為顏色實在是差很多,不過竟然已經漆了,而且至少把那些繡斑給他遮掉了,所以老大也沒多說啥了,反正看久了就習慣了。

可是經過一年之後,那些繡斑又給我們出現了,老實說啦,畢竟當初也沒有把當出生繡的地方給他磨掉,而且沒有上紅丹漆,再加上雨水的幫忙,沒多久,那些繡斑又慢慢的出現了,可以看下圖,不過繡斑不是很明顯啦,因為我沒有拍繡斑的特寫


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是墨綠色,而且中間下方的部份,有一點一點黃黃的繡斑,於是昨天我決定把大門重新漆一遍。而我在家找之前的噴漆的時候,發現漆沒了,於是我只好再殺去HomeBox買新的漆了。而本我是想買了新的噴漆就閃的,不過我突然覺得想改個顏色,而且噴漆好像也不會比較便宜,所以我想說買罐油漆來自己漆好了,而且我看到一罐孔雀藍的油漆的色卡,感覺好像不碩,於是我也沒想太多就帶回家了。當我一回家打開這罐油漆之後,我的臉都綠了,因為那個顏色太鮮艷了,有沒有誰的大門顏色很鮮艷的傳說,可是漆已經買了怎麼辦咧,所以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還是給他漆上去,可是我越漆越難過,因為真的很怪,終於我自己看了也受不了了,所以我決定放棄這罐油漆,而再殺去買罐噴漆回來好了。

於是我在新豐附近開始找,可是都沒有墨綠色的,這下糗了,該不會又要殺去HomeBox了吧,於是後來給我看一貫灰色的噴漆,光看色卡是很Ok啦,但是我已經被色卡欺騙過好幾次了,到底該不該相信咧,但是又找不到墨綠色,只好在拼一次看看了喔。然後回家就給他噴上去了,結果如下:


哈哈,結果這罐灰色的噴漆,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雖然跟原本的顏色還是有很大的差異,但是比起綠色好多了,重點是不會這麼鮮艷,哈哈,而且以後需要補漆的話,附近就可以買了,也不會這麼不方便了。不過看了整個社區,我家的大門顏色因該是最多變得吧,幾乎一年換一個顏色啊,哈哈。

2 則留言:

tamara 提到...

哈哈~被你這麼一說
很想看看那桶買錯的孔雀藍是什麼樣的顏色耶
可以照一下的照片嗎?????

灰色的我覺得還不錯!!@@
確實色卡都會騙人....
但看久了確實也會習慣啦~
我家的鐵門之前本來是有點半黃半白的那種
(我也找不到可以形容的顏色)
前幾年開始變成深江色的
一開始也是看不習慣
不過習慣之後其實也不難看^^

Taco 提到...

真的很怪不騙你,想知道喔,可以參考一下小藍的顏色,用來刷鐵門很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