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新無線AP-SMCWBR14S-NL

最近我一直發現我家的網路怪怪的,我一直以為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因為我上自己的部落格都會有問題,但是這兩天經過測試直接接中華電信的數據機上網竟然發現網路很順暢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是接上我原本的pci的無線AP之後還是一樣連線不穩定,所以這樣就可以確定是我的無線AP有問題了。

所以我今天下班之後跟老大說我想買一台新的AP,所以我就帶了一台新的AP回家啦,而今天我帶回家的是SMC的產品:SMCWBR14S-NL這台,而下圖就是他的外盒包裝


這台標榜他的session數可以到15000個,這是我考慮他的原因之一,因為我最近也發現,我在公司透過無線AP上網順便抓BT的話還是很順暢,可是在家裡連線又抓BT的話,網路好像死了一樣,所以我才想說希望session數可以高一點,至於這台是否可以邊抓BT邊順暢的上網咧,等我下次測試在說明吧。

而這台標明的是N,而且還說可以到300MB,不過以他的價格來說,我想因該是騙人的吧,不過竟然他敢標明,那我就敢買喔,而且他也很便宜,不到1500元說,反正就買來測試看看喔。

而打開外盒之後,可以看到他的所有配件根本體


把所有的配件拿出來,有本體,網路線,電源線,軟體光碟,還有簡易說明書


基本上簡易說明書有跟沒有一樣,所以就不用說了,他的使用手冊也在光碟內是電子檔案,所以也不多說了,直接來介紹本體吧,首先看到的是他的WPS簡易設定的按鈕,不過我沒有用,我還是進去之後一點一點的設定,因為我比較龜毛,並且我還要把設定MAC鎖定,所以我還是喜歡自己設定成我要的設定喔


接著就是面板的燈耗


然後就是背面的連接埠,上面四個黃色的是區域網路的port,而藍色的就是連接網際網路的port,最下面就是電源接頭了喔。


最後來一張整個本體的相片喔,質感還不錯,白色烤漆的感覺真不錯。


開箱完畢了,接著就是上線測試啦,經過上線測試之後,果然現在上網整個順暢不少,不會在出現之前的那個連結不到網站的狀況了,終於在家上網不用同樣的網頁連點好幾次了,至於穩定性還有其他的session數測試的部份,等過幾天比較測試之後再說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