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老大跟我也趕流行---3.5G行動上網

說到使用網路,我跟老大都已經使用好幾年了,由於我大學時期開始,網路開始慢慢的平民化,雖然撥接還是主流,不過慢慢已經讓我們知道網路真的很方便,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資料,而接著而來的ADSL更是讓我們驚艷,原來網路可以這麼快啊。(現在的人幸福多了,不用忍受那種開個網頁要等很久,而且又要浪費電話錢的狀況)

一直到了最近,家家戶戶也幾乎都有網路了,而且幾乎已經看不見早期ADSL的512K/64k這種爛東西了,基本起跳都已經是MB計算了(也不用開心的太早,基本上我們的家用網路還是爛到暴,日本韓國一般的家用網路都是100MB的網路了),所以上網已經是很標準的狀況了。

當然在家裡上網很方便很簡單,像我家的網路就是中華電信的光世代的10mb/2mb的網路(那時候才會升級啊,要就有誠意一點,提昇上傳速度,不要搞一個20mb/2mb這種看起來很快,其實上傳根本沒改善的爛東西好嗎),而我在家裡又有安裝無線AP,那我跟老大又是使用筆記電腦,當然在家裡上網是很方便的事情,想去廁所上網也可以,書房,房間,客廳,都可以輕輕鬆鬆的上網說。不過出外咧,雖然政府早在八百年前就有說要規劃啥到處可以上網的鬼東西,但是老實說,根本是騙人的,現在你帶著筆電出門在外要上網,請找特定的據點,這樣還是不大方便說,而這幾年很夯的行動上網,老實說就是要讓我們出門在外也可以上網了喔,而其實好久之前我跟老大就想要辦理,不過想到說我們在外面使用電腦的機率並不高,在加上我們家裡就有網路了,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去辦,而最近老大常常在公司需要用到網路,但是公司的網路據老大的說法真的很慢,他有點受不了了,所以他那天跟我說他想辦行動上網,而剛好我的工作性質也有改變,可能也會需要行動上網,所以我們自然就衝了經過比較之後我們選擇了台灣大哥大的450行動上網專案,雖然他不是吃到飽,但是最高只收1000元,而且在外面上網大概只是找找資料的話,因該是還好吧,反正先試看看喔。

昨天我們就到了門市去辦理了,而門號也在一個小時後開通了,而我們選擇了台哥大那隻可以轉折的網卡ZTE MF633那個網卡就是下圖


打開網卡的外盒,除了網卡本體,還有送一條usb延長線,還有一份簡易說明書


拿出網卡本體來看,銀色部分就是USB的接頭


把它轉開後的樣子,他的USB接頭並不是一般我們習慣用的那種,而是只有金屬接點部分,可能是為了節省空間吧


而SIM卡也已經放進網卡內了,對了,現在的網卡還不錯,可以在另外塞一張Micro SD的記憶卡,可以當讀卡機使用說


連接延長線後的樣子,我的電腦的USB介面靠的很近,所以接網卡的話可能會造成另一個USB port沒辦法使用,有一條延長線可以改善這個問題,而網卡本身就有贈送,感覺還不錯


網卡的安裝也超級簡單的,這張網卡幾乎現在主流的windows作業系統都有支援,反正windows幾乎都不用擔心啦,而mac,linux的使用者也不用擔心,他都有提供驅動。在第一次接上網卡後,電腦就會自行安裝驅動程式讓你判定他是行動硬碟,並且出現相關的管理程式讓我們安裝管理程式,而管理城市安裝玩之後,就會改變判定是網卡,在搭配管理程式後就可以上網啦。

而管理程式也很簡單,看一便大概就知道了,當我們接上網卡後,他會自動開啟管理程式,只要按連線就可以上網啦


而上網記錄可以告訴你上了多久,傳輸資料量有多少了,不過只現在這台電腦的時間與資料量


然後就是簡訊服務,可以在接收發送簡訊,不過.....在這傳簡訊誰知道是你的號碼啊


電話簿功能,說真的,拿來上網而已,又不會拿來打電話,而且管理介面也沒有撥打電話的功能,所以我覺得這個功能有點雞肋


最後一個就是他的管理設定啦,所以的設定都在這裡可以搞定,不過我幾乎都是用預設啦


至於上網速率穩不穩定喔,這個我就沒有測試了,畢竟我不是吃到飽的方案,所以我只想讓網卡在必要是才使用,而且3.5G上網的穩定性也跟基地台同時容納的人數有關,所以現在測試很穩定,不代表一輩子都會穩定,所以這方便我就慢慢在分享了,只要讓我在需要網路的時候可以有網路使用才是重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