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Imation HQT 320GB隨身碟

之公司配的HP的筆電,有一個白色聖誕節的活動,只要在一月底前購買了,並且購買HP的白色機種筆電就可以拿到一棵320GB的硬碟,雖然我們公司配的那台筆電並不是白色聖誕機系列,但是剛好我們所購買的那家店家跟HP有簽約,只要買dv3 2131tx也一樣可以送320GB的硬碟,所以當然我一定會去兌換獎品了喔

不過畢竟是贈品,所以不像一般買硬碟一樣,過兩天就會寄到了,我們從一月買完筆電後,足足等了兩個月才等到我們的硬碟,不過算了啦,反正是贈送的,而且我原本也還有一顆隨身硬碟,所以也不是很急著要用它,終於等到了昨天,我的硬碟終於到了,於是我趕快把它帶回家開箱測試了喔

昨天領回家的包裹


把包裝紙袋打開之後,盒子沒啥好看的啦,就是硬碟的型號Imation HQT 320GB的硬碟,倒是盒子是的女生還挺漂亮的說


接著打開盒子,就看到硬碟本體啦,白色的說,還挺漂亮的


之後再硬碟下面就是硬碟的防震套跟傳輸線


把硬碟跟防震套還有傳輸線並排站


硬碟跟他的防震套合體了,看來真的可以稍微防震喔,不過.....傳輸線要怎麼擺放啊?


硬碟外接盒上有imation的字樣


USB接頭跟LED指示燈


來張全圖吧,忘記拍背面了,失敗....不過我發現一件事情,他沒有螺絲說,那到時候想換硬碟該怎麼更換啊


接著就是用HD Tune看看有沒有壞軌喔,跑了三個多小時後,終於確認沒有壞軌了。不知道是因為透過USB傳輸的關係,還是5400轉的硬碟真的比較慢,這顆硬碟跑壞軌每秒28mb左右,但是NB內7200k2rpm的,每秒可以到75MB左右說


讀取速度


NB內的硬碟讀取速度就快很多了


以上測試數據因該不是很準啦,畢竟介面不同,一個是SATA,一個是USB,所以只能大概當成參考。好啦,測試完畢,沒有問題之後,當然他就成了我的主要使用硬碟啦,而我另外一顆160GB的,就給老大用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