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政府的恩惠,油價一個星期不漲

我很不喜歡在這批評政府,因為這樣會影響我自己看部落格的心情,不過最近關於油價的問題真的是讓人很生氣,怎麼會有這樣的官員,真的不是很不要臉。

首先在7/11的的新聞:邱正雄:國際油價若跌 國內油價馬上降
然後在7/21看到的新聞:油價凍漲?陳添枝說NO 8月油價每公升恐漲0.7元
不到20天,之前說的話是放屁就對了,然後終於到了8/1日了,整天再看新聞的時候就看到長瘤政府的行政院長在那說油價漲不漲下午就知道了。於是我在猜,這次大概不會漲價了,果然不出所料,到了晚上確實公佈的狀況是這次不漲了,但是我很好奇的是,最近國際原油價格已經降到123元美金一捅了,應該是降了很多了吧,怎麼這次不是降價,而是要漲價啊,還在那哭說中油虧損了多少錢,這次0.6元不漲,中油吸收得很痛苦,講難聽一點,中油虧損是誰的問題,台灣人害你的嗎,還是你自己養了一堆冗員的關西。

結果晚上又有最新的新聞出來了:經部:油價改每週五宣布 週六零時起實施,天啊以後又要變成每週調整了,而且更可惡的是,這次不漲是因為苦民所苦,所以暫時一個星期不漲,等到下個星期,還是要把差額漲回來,呵呵,果然先給人民一點點騙人的甜頭之後,馬上補你一刀,這就是我們的政府跟哪些官僚十足的國營體系。還有新聞在那說:中油主管氣得跳腳 「名嘴亂放話!」,真的是無恥到了極點的表現,中油的資訊那公開了,哪透明了,當初開始稿浮動油價的時候的基準點就亂搞,每次國際油價一漲就說成本變高,難道中油是每天買油回來煉喔,而且台灣買的油真的就是那個油價嗎,我絕對不相信,一個可惡的政府縱容一個可惡的國營事業,從這幾天的新聞與那些官員的嘴臉看來,之前的政府吃相難看,現在的政府已經是吃人不吐骨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