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鬼月到了

今天是八月一日,剛好也是農曆的七月一日,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其實我個人對於鬼月沒有特殊的想法,因為工作還是繼續作,吃飯睡覺也還是跟往常一般,不過就是這個月的民俗節慶很多,像普渡啦,殺大豬啦,一些很有趣的祭典。

但是在老人家的想法中,這個月真的有很多事情不能作,像是晚上出去絕對會被禁止,或是不能吹口哨啦,不能去玩水啦,諸如此類的禁忌。不過我已經沒有住在家裏很久了,所以基本上也沒有人管我,而且這個月剛好又是夜班,所以怎麼可能晚上不出門啊。

而在這個月更是百業蕭條,大家不喜歡在這個月結婚,買車,買房子,出遊,.....早些年每到鬼月的時候就會看到一堆的促銷,已期望以促銷與低價來促進低迷的買氣,不過感覺好像都沒啥用處,還是要把這個月熬完之後才會讓這低迷的氣分過去。

進入鬼月之後,雖然對我沒有啥影響,不過我家們老大對於鬼月好像還蠻擔心的,奇怪,一個天主教徒怎麼感覺比我還相信這些東西,不過老大都說了,那我還是會遷就他喔。其實我是覺得,不用太多擔心,用平常心面對,反而比要不會有問題,太過擔心或是小心,反而才容易出問題,希望大家這個月都平平安安度過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好希望百業蕭條啊~
快降價吧><"

Taco 提到...

現在也很蕭條啊,只是是因為東西貴到不行所以蕭條

匿名 提到...

不用太擔心啦...
順順的過就好了
太過擔心反而會把你的褔氣都弄走了~XD

Taco 提到...

我從來都不擔心啊,因為我是好人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