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Simota 原廠替換型不織布高流量濾芯清洗

我們家小藍大約在四萬公里左右就替他換了原廠替換型的空氣濾芯,原因很簡單,因為小藍回原廠換一個紙濾芯的價格要價499左右,而當初想換K&N的濾芯,不過他沒有出1.6的,而且價格貴了一大截,所以就跟K&N絕緣了。後來經過朋友的測試與推薦,原來本土廠牌Simota也出了原廠替換型的濾芯,再加上當初一片只要600元,所以我二話不說就買了兩片了,方便每次替換用。

首先先來看看替換型濾芯,連盒子。盒子上面還有他的型號,馬三1.6是用OMA003


把濾芯從盒子拿出來,Simota的不織布濾芯好像都是作藍色的,而K&N的好像都是紅色的


濾芯邊的橡膠,這還是他們網站上特別強調的重點,不會因為高溫而變形破洞,而我個人使用六萬公里看來,確實耐用性沒有問題


再看一次整體的外觀


而這種替換型濾芯可以一直使用主要是因為可以清洗,所以不像一般的紙濾芯,用完之後就要丟棄了,這也是當初我會買的這種高流量濾芯的主要原因,所以用越多次,反而比原廠濾芯便宜了,同時也省下一筆錢啊。

不織布高流量濾芯的清洗劑還有保護油的外盒,盒子上印著還有紅色的油,不過我買的是藍色的保護油


保護油與清洗劑拿出來透透氣了


至於更換這個高流量濾芯的空氣流量會大多少,我不知道,不過就我個人感覺,有比原廠的紙濾芯好,但是我沒用過K&N的,所以比起K&N的校果有沒有比較好,我並不清楚,不過以C/P值來說,Simota的划算不少啊。

一般來說濾芯都是一萬公里更換一次,可是高流量濾芯由於一直要替換使用,所以建議可以的話,五千公里左右就清洗一次,比較不會髒到洗不掉。接下來就介紹一下該如何清洗高流量濾芯:
1.取下濾芯後,先利用毛刷把濾芯上面所沾附的灰塵掃除,盡量把上面的灰塵清理乾淨
2.確認灰塵已經清理乾淨後,利用清洗劑把上面的油污與更細小的灰塵溶解
3.利用大量的清水把清洗劑與灰塵沖洗乾淨,確認清洗乾淨
4.請自然風乾或是利用電風扇吹乾。如此才能繼續下一步
5.確定乾了之後,在每一道皺摺處噴上一次保護油,然後靜待20分鐘,查看是否有沒有上到的地方,如果有沒上到的地方在補上即可。

其實乾了之後就可以裝上去車上使用了,不過過濾效果並沒有這麼好,所以還必須上保護油了,以增進他的過濾效果,但是油上太多對於引擎也不好,所以最後一個步驟要小心,我所買的是噴霧式的,感覺還蠻好上手的,第一次用就ok了說。接下來就可以把濾芯拿到車上去使用啦。

ps.濾芯買回來後不需要再上油,可以直接使用了,因為廠商已經把油上好了。

2 則留言:

小D子 提到...

豪胶~~
我今天清洗的時候看了說明書..
說明書說~ 禁止使用水洗啊!!
要用清洗劑配合高壓氣槍~~

壞了你要賠我!

Taco 提到...

可是我都這樣洗,已經六萬公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