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最近看到的一些文章

我其實一直都有上Mobile01的習慣,不外乎是因為Mobile01是全台灣算最大的敗家網站吧,不過之前會看的大都止於一些電子產品啦,家電用品啦,汽機車版啦,畢竟這些東西才是我的主要興趣。但是這幾天看著看著真的覺得有些無聊,所以就專往其他版面去看了,無聊之中看到一個討論感情的版面,好奇心驅使下,就去看了一些文章,不看還好,一看之下才發現,原來還不少人的生活真的跟台灣某部已毫洨,並且教壞小孩的電視劇一樣說(好像是很多部)。

有男性再討論他的婚姻生活....抱怨說女方不懂的尊重他的家人。抱怨老婆因為他工作忙碌而被人趁虛而入,最後老婆變心離去。交了兩年的女友竟然再兩年後才告訴他說他是lesbian....。不然就是家人反對自己繼續跟男友交往的。
還有一種就是男性網友抱怨另一半有公主病的,出門要男性花錢,連結了婚之後都還是老公的錢是他的錢,他自己的錢永遠是自己的錢。
其中一個比較無聊的是,一個28歲的朋友,說他當初因為愛玩而放棄升學,他只有高中學歷,收入不高,而且還有三十萬的負債......,(會說這個無聊是因為,又不是到了完全沒有退路的境界,不知道再那哭啥的)
諸如此類的文章。

以上這些文章都蠻多熱心的網友再回應的,有勸說的,也有看好戲的,回應的人也是很多種。當下看到的感覺就是大家回應得很熱烈,也教發文者因該怎麼處理,但是發文的人真的會照大家說得去作嗎......,已我自己遇到一些朋友的經驗來說,很難。明明他也知道這樣不對,但是他卻寧可選擇沉溺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以為這樣對方就會來可憐他們。
還有錢的方面的,也是很多網有好心回應要樓主想開點啦,也有說兩性平等,請女方也要支出家停開銷啥的,說真的越看是越好笑。
至於那個28歲的案例,因為實在太無聊,有點懶得評論,28歲,也因該有些社會歷練了吧,說出這種話真令人傻眼。

看到這樣的文章才讓我知道原來這樣的事情還真是不少,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發文者再毫洨,或是對人生發出感慨,但是多篇文章看下來大概可以得到一個重點,那就是,會發生這樣的問題,雙方都有責任,兩方面都是成年人了,難道做出的決定還是這麼草率嗎,或是現今社會觀念改變了。又或者是現在社會的誘惑太多了。

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很奇妙,我們家老大一個很好的朋友(人不錯,神經大條了點),之前跟他婆婆相處的都不錯,但是他婆婆突然有陣子對他態度變得很冷淡,他自己也不知道啥原因有天跑來求助我們家老大(哈哈我們家老大也可以幫人家耶),一問一下才知道他讓他婆婆洗碗,做菜,問他怎麼會讓他婆婆作,他說因為他婆婆說他自己來就好了,你上班很累去休息,一次兩次這樣,之後,那位天兵朋友就都讓他婆婆去作,結果他婆婆就開始對他態度冷淡了,後來我家老大就跟他說,自己還是要作,老人家說不用都是嘴巴說說的啦,經過改善之後,聽說最近婆媳關西又比較好了。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就已經跟我們家老大說明,我雖然不是啥孝子,但是對我家人絕對不要擺臉色這種事情讓我看到,由於我嫂嫂前幾年過年回家再家裏擺譜,我媽對他十分感冒,還多次叫我哥不用帶他回家了,所以我很care這點,我就跟我們家老大說過這件事,也說如果今天發生再我身上,我一定會徹底翻臉,當然我們家老大也很了解啦,他也覺得不因該這樣,其實我運氣不錯,我們家老大對我家人還算尊重,我媽媽來我家(我跟我們家老大已經自己買了房子),他也殷勤的表現他為人媳婦因該有的表現,我媽媽不管我們的生活,他不想插手我們的生活,因為每個人有各自的習性。

金錢方面,我們是雙薪家庭,但是我們的錢是統一管理,反正領薪水就是上繳到某個戶頭,所有的生活支出都一起支付,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共識,竟然都結婚了,何必還分這分那的,還有一點是因為我們都是死薪水,又不是有一方領的特別多,所以在雙方有了默契之後,就一起分擔。
其他諸如生活習慣,觀念,其實是可以慢慢溝通的,雖然溝通不一定有效,但是都不講一定是沒效的。

以上與各位共勉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天只有一百五的男人,哭哭!

師父~你真是可憐,還要花五十買煙,還會被人家擋煙!

好吧~我決定送你黃長壽五包,讓你早點解脫!

匿名 提到...

樓上的,你買煙給他你是要害死他喔!我給他每天150元,已經很多了,你要買煙給他,不如把錢給我,給他當生活費。

匿名 提到...

對了,他口,我昨天去亂逛,發現一間煙店耶,還不錯,很好玩,我們改天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