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我們家的花園

之前我跟我們家老大還在竹北租房子的時候,我們家老大就很喜歡種些盆栽啥的(雖然每次都把花種死了,最強的一次是竟然把仙人掌也種死了),之後我們到了新豐買了房子之後,剛好我們住在一樓,又我們的社區一樓每一戶的前面就是一片小花園,我們家老大爽死了,他說他要種花把我們花園用的漂漂亮亮的(其實倒楣的都是我,因為每次他想幹麼,我都是在後面作苦工的),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們就會逛花市啦,或是看到一些有店家有在賣花盆啥的就會去看看有沒有可以種在我們的花園中。當然就買了一堆,不過也種死了一堆。

由於我們這邊剛好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我們家前面剛好是風口,冬天的時候門口簡直跟刮颱風沒啥兩樣,所以我們家老大在一二月的時候一直說想種啥東西,我都說不要現在種,不然一定活不了的,終於我們等到冬天過去了,三四月的春天到了,我們家的風終於也變小了,於是我們又可以開始買花草回來種了(靠,因該是我又要開始忙碌了,繼水電工之後,我的新職業是園丁)。

經過一個冬天的寒風摧殘之後,我家的花圃也幾乎都光禿禿了,所以我們家老大在某個放假天,拖著我去社區總幹事推薦的一家育苗場去買花草去了,當天買了不少,而且價格都不貴,一株都是10元新台幣,於是老大心滿意足回家去了,接下來就是那天辛苦完之後一個多月來的成果了(靠,這裡一定要幹橋一下,那天辛苦的只有我,我怎麼這麼歹命啊)。

首先來到我們家第一眼可以看到的就是他(老大都叫他小精靈),我們老大還幫他找了些石頭壓住腳,以防他被風吹倒,可是他還是一天到晚的倒掉(風實在太大了),同時他也是附近鄰居的小狗跟小朋友非常喜愛的玩偶說,常常來揍他,小狗們還會對他報以熱情的口水。


之前我們還有放過風車,看著風車隨風旋轉,感覺真是不錯,不過就在某一天,他被附近的小朋友借走了,後來有還回來,只是感覺蠻ox的,因為這種感覺真不好,不過我們還是繼續放,然後就在某一天,風車被吹壞了(風太大了),唉,改天再去看看有沒有比較堅固的風車吧。

接下來就是那天我們去買的戰利品了,他叫繁星花,雖然只有買六株,不過我們故意選了三種不同的顏色,有白色,紅色還有黃色喔




呵呵,目前黃色的開的最漂亮,所以來個小黃花的特寫吧


這次種這個繁星花果然比較耐種,同樣的位置之前種的是日日春,不過每次種了之後大約一個星期就都死光光了,所以這次故意說找個比較耐風的花,育苗場的老闆果然沒騙人,真的很耐種,最近的風還不小說。

然後這株花我也不知道他是啥花,只知道他很好種,這是我們去年就種的,冬天的時候明明都覺得他死掉了,沒想到他今天春天又長出來了,而且快開花了說,他的花是紫色的喔。


接下來的就是桂花,這種木本的植物果然很耐,他也是去年種的,現在又快開花了,喔糟了主題是因該是那個紅色的葉子,我不知道那是啥花,不過老大說那個很漂亮等到耶誕節可以當聖誕紅(我很懷疑他可以活到那時候嗎)


哈哈,這是啥花,我也不知道,他是莫名其妙在我們家花園長出來的,老大是說是他之前買種子種出來的。


最後就是這排了,總共有20株,那天種了好久,他的名字我忘了,不過他可以當成柵欄用,這也是我種他的本意,不過還需要一段時間還有要常常去修剪他,才能讓他變成漂亮的柵欄。


現在我們家的花圃還沒有完全的用好,只是大概有個雛型罷了,接下來我還想去買草皮把他整個重新舖過一次,因為很多地方的草皮都光了,說真的把花圃用的漂漂亮亮的是很開心沒錯,不過當園丁真的是很累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也被抓去當苦工~悶!

Taco 提到...

苦工咧,你也只有坐我的車,跟我一起去買花罷了

Apple 提到...

挖~有小花園耶~
真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