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老大買新眼鏡了

大約去年吧,我們家老大就常常說晚上會看不清楚,好像度數不夠了,原本想說過玩年之後幫他配一副眼鏡,可是老大他又說沒關西,也不事真的很不清楚,所以過完年這麼久都沒有去看新眼鏡。

直到前幾天的晚上,我們去新豐街上買東西吃,順便買一些生活必需品的時候,看到了一家眼鏡行,我就慫恿老大進去看看,本來的想法是反正看看又不用錢,於是我們就進去了,進去之後老闆娘拼命的跟老大介紹,不過現在配眼鏡真的挺便宜的,一副沒有品牌的鏡框搭配上低曲率的鏡片大約2500左右久可以搞定了,聽一聽之後,感覺還ok,所以就想說叫老大配一副好了,所以在老闆娘的介紹之後,老大就去量視力了,首先先用機器測量度數,然後再用度數看眼睛是否看的清楚(反正就是帶一副可以抽換鏡片的眼鏡),經過了大約20幾分鐘,終於用好了。後來看了一下老大的新度數,其實右眼都還好,近視650度,散光350度,左眼的話近視度數有增加,目前已經600度了,散光還是250度,不過這也已經是高度近視了,老大你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啊。

後來就選鏡片啦,老實說,我自己沒帶眼鏡,所以我也搞不懂哪種鏡片好,所以在他們的說明之後,我們選了曲率1.6左右的超薄鏡片,老實說多薄我也沒概念,反正不要重就好了,不然已老大的高度近視,鏡片一定很重。接下來就等兩天後拿眼鏡啦

時間很快的,又過了兩天,該是要去拿眼鏡的時候啦,很快的我們了櫃台前,拿了眼鏡老大就試帶了,他直說好清楚喔,現在看東西都很清晰,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他的新眼鏡好像比舊的眼鏡還要薄,我才剛把疑問提出來,老闆娘說話了,他說他幫我們升級到曲率1.67的非球面鏡片(天曉得真的假的,不過真的很薄,比他原本的還薄說),然後我們付完帳(真的是不貴,一副眼鏡才2500,而且因該還有賺頭),老大就開心的帶著他的心眼鏡回家啦。

其實新眼鏡跟舊眼鏡的外型很類似,所以不認真注意看的話,很難發現這是新眼鏡的說,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老大可以清晰的看到這個事借了,不用帶著度數不夠的眼鏡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散光350、250度@@
保重啊~這樣的散光度數很重耶!

Taco 提到...

是超嚴重吧,脫下眼鏡快跟瞎子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