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Mazda3 1.6 安全性召回

前幾天有些朋友跟我說他們收到原廠的訊息,訊息如下:

主旨 :Mazda3召回專案-廢氣排放線束檢查與維修
一,此專案係針對部份2004~2007年國產Mazda3 1.6L車輛,因線路配置因素造成廢氣排放控制線路,可能會與汽缸頭外蓋或空氣濾清器盒干涉,容易造成電線磨破,最後導致電線短路及引擎控制電腦模組短路情形發生,請經銷商將受影響車輛,依召回通報規定針對廢氣排放控制之線束執行檢查與維修作業
二 此專案活動受影響之車輛共計10884台 請經銷商主動預約車主,安排時間回廠檢修

其實我個人是沒有收到啦,不過竟然有朋友跟我說了,那我也來去看看好了,其實我一直以為是引擎後面的線組問題,結果到了原廠之後詢問一下,他們說只需要20分鐘的時間即可處理完成,我也很好奇倒底是哪裡有問題,所以就給他去處理了。

後來原場的引擎組組長來幫我處理,他先把集氣箱(可以參考DIY清潔節氣門那篇)與空氣濾清器的盒子卸下(不會很困難,三顆螺絲跟四個扣子而以),然後那個線組就出現了,原來是一組線組剛好繞過汽缸頭,並且剛好在空氣濾心盒與汽缸頭之間,可能會因為震動而模組,不過我的根本是沒事,不過原廠的擔心也沒錯,因為一台沒問題,不代表全車係都沒有問題。

接下來就看到技師,拿了一片黑色的塑膠軟墊(10公分見方大吧),把線組包起來,再用束線帶綁起來,大功告成啦(老實說,還蠻粗糙的)

本來想說好好拍幾張相片的,可是我忘了帶相機了,而且我的手機也沒帶,我家老大的手機也沒電了,所以沒辦法拍下更換的情況,那今天打開引擎蓋的時候,發現可以看到處理的地方,所以就補拍了一張圖片了,照片中紅框框就是那個線組的位置,要完整的看到需要把空氣濾心盒卸下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