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Sogo週年慶,老大又敗家了

今天下午,突然接到老大的電話,說他身體很不舒服,他想請假回家,但是由於前一天晚上我就知道他就不舒服了,並且我自已本身頭也有點痛,所以我也請假了,並且順便帶她去看醫生。

看完醫生後是沒啥大礙啦,就是感冒加上肩頸比較僵硬,所以導致頭痛,針灸跟推拿一下之後,老大就說整個人精神好多了,也比較不會頭痛了,原本要回家了,不過由於過兩天計畫要去Sogo的週年請買一些寢具的,想說難得下午請假有空,而且看完醫生也比較不會不舒服了,所以老大跟我就直奔了sogo啦。

到了SOGO,老大很快的先衝到佳麗寶專櫃前面,問了他要的化妝水的價格,之後又到了九樓問了他想買的鍋子,然後再殺到10去看他要的寢具,全部問過了一遍之後,我們開始討論要不要今天買,因為週年慶買的話,除了週年慶特價外,還可以湊全館活動滿千送百,所以昨天在各個攤位也都問了一下,我們可以先用週年慶的價格先把東西買回家,不過不能刷卡(因為刷卡就必須開當日發票),而且發票要請我們在週年慶的時候在去領了(看來這是他們衝業績的方式啊),於是老大跟我討論了一下,我們想說能以優惠的價格買到東西比較重要,於是我們就把東西買一買之後帶回家了。而發票就等週年慶期間在去領,然後湊滿千送百的折扣卷去扣我們要買的東西,這樣算下來又可以省一點錢了。

於是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戰利品,還有一件外套,想說週年慶開始在一起去拿說,所以目前只有這些啦。怎麼這兩年的週年慶我們都買一堆東西啊。去年的請看這裡


接著就是老大的化妝水了,原本他去年是買白色那組,不過那組真的很貴要價三千多,所以老大再今年三四月的時候換使用紅色的這組,據老大說效果也不錯,也非常的保溼,這我是不懂啦,不過比起白色那組是便宜很多啦,但是還是要價1500左右說。


再來就是枕頭啦,會買枕頭是因為,我們原本的枕頭已經用了快五年了,我們搬過來新豐前就買了,所以剛好趁這次大採購的機會去看看,剛好看到一組因應週年慶活動,買一送一,所以就買兩個新的枕頭回來了


接著就是這床冬被了,這當然是跟枕頭一起買的,其實我們是先看棉被啦,因為主要是要換棉被。


因為老大一直說我們現在蓋的棉被蓋不暖了,其實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候寒流來的時候,晚上還會有點冷,或許便宜的關係吧,當初剛買的時候很暖的,現在就有點不夠用了,老大好像說那一床才1000左右,所以咧這次老大決定買貴一點的,其實也沒多過啦,店員是說現在買是2800,但是在週年慶的最後一天買11/28買的話是1800,所以就用老方法啦,我們先買,等到28那天再去拿發票了。
並且回家一看,這床的標價還不便宜說,要六千多(我覺得唬爛居多啦)

接著是老大一直想買的鍋子,義廚寶的鍋子,剛好有活動,買一大一小有優惠


說真的,這個牌子的鍋子還真的挺貴的,不過好像好的鍋子都不便宜啦,因為我也沒啥注意過其他牌子的鍋子,因為當初我們搬過來都是買鍋寶的,老大覺得,鍋寶的剛開始很好用,不過現在一樣會沾鍋,而且越來越多地方洗不乾淨了,再加上他的好朋友買了一個義廚寶的鍋子,感覺很好用又跑去買了一個,所以老大才會想說買看看的。

先來看看比較小的那個20公分的湯鍋,這個組合的好處就是他兩個鍋子都有送蓋子


這個系列是絕色系列,鍋子底下有導熱設計,說明書是說可以快速導熱啦,旁邊有花紋的烤漆(因該是吧)


說明書上建議,不要讓火力超過那個導熱層的部份,他們的理由是,導熱速度夠快,所以不需要用大火,而且用大火也是浪費跟傷鍋子而已,是不是真的是這樣,過兩天有煮菜再來確認看看了喔。

鍋子的內層,不沾塗層部分


不過不沾鍋都有一個麻煩的地方,就是不能炒一些像是海瓜子啦,螃蟹啦,這些堅硬的東西,因為會傷害塗層,這點感覺上有點不方便,這部份到時候再來驗證看看好了,可能是要用我們悶熟的方式就可以吧。

接著就是小湯鍋的蓋子,為何叫聰明蓋咧,因為他有一個開關,可以把氣孔完全關閉或是打開讓他透氣,設計上還不錯,感覺因該也很實用說。


接著就是我們的32公分深炒鍋了,一打開一看就很明顯的告訴你,嚴禁用大火,原因就是上面說的


背面就是告訴你,中火或是小火的範圍剛好是整個導熱層的範圍,這樣就夠了,不需要開太大火力,除了浪費之外,還傷鍋子


一樣是一個聰明蓋,說到這個蓋子,原本我們想買另一個系列,1990的特價品的,一個30公分的平底鍋跟18公分的湯鍋,不過竟然沒有送蓋子,所以....我們就放棄那個組合了,因為有蓋子真的比較好,炸東西或是悶東西有蓋子可以加速啊,所以還是選擇了正常的組合說。


一樣是內部塗層的部份,跟剛剛的小鍋一樣,只是鍋子比較大罷了


背部的導熱層


這次買的鍋子還有送一個耐熱的尼龍鍋鏟,不沾鍋的另一個問題,不能用金屬鏟子,原因一樣,硬的東西會刷上不沾塗層,所以他們送了一支鏟子,另外就是購物滿三千元,會送一雙長的竹筷子,其實我很好奇,這雙跟我們家的有啥不同,不過竟然是送的,那算了哈哈,另外就是使用說明叔跟阿基師的食譜光碟,老大可是很開心的說,他要看光碟學做菜咧。


其實買的東西幾乎都是家具類的東西啦,除了一件我的外套外,不過要13號才準備去拿。也是想說剛好週年慶有一些優惠才一起拼去買的,不過又花了好多錢喔,真的捨不得。唉,這篇文章發出去,大概又一堆人會幹橋我說,又敗家了吧,哈哈,反正我也習慣了,你們講吧哇哈哈哈。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鍋子是不是跟tux家的一樣牌子的?

小饅頭的想像天空 提到...

正是.. 超讚的鍋子,好用又漂亮

Taco 提到...

對啊,確實很漂亮,好用我想因該是沒問題的,因為這個牌子的評價很高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