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天行者X7行車記錄器

老大之前就跟我說,他覺得再路上開車挺危險的,而且路上狀況這麼多,我們是不是因該裝個行車記錄器啊,而我也有想,畢竟這種東西是裝來當保險的,最好是不要用到,但是當真的有需要的時候,與其去求助路口不知道有沒有開機的路口監視器,還不如自己有一台可以記錄行車狀況的紀錄器,只不過一直不知道該買怎麼樣的機種才好,所以也一直遲遲沒有下手。

而剛好朋友看到一台行車記錄器,速必用的天行者X7,產品介紹網址:http://www.speedyou.com/CVR/X7/index.htm,這台除了錄影功能外還有GPS功能,可以同時顯示地圖與當時的車速(這很重要,當下的車速也是舉證的重點),還有G-sensor,有撞擊強制錄影功能,而且他的影片再分段的時候不會掉秒(行車記錄器正常都會分段,因為他要循環的話,必須刪除之前的影像時,才有影像可以刪除空出空間來錄新的),所以說,這台的功能算是很完整,雖然不是HD的畫質,但是整體性的功能真的是不錯,所以我也加入團購這台機種的行列了。

貨再前兩天就已經到了,所以我就跟速必用的聰哥約了時間過去安裝了喔。外和包裝很簡單


機器的本體,中間最大顆的就是手動強制記錄,一個是電源指示燈,另一個是ECO節能指示燈,


側面有USB port,分別是連結電腦看所有資料的,還有一個是可以用USB隨身碟copy出撞擊記錄的port


另外一邊就簡單啦,就是電源跟影像輸出


東西拿出來了,接著就是請聰哥幫忙安裝啦


聰哥幫忙把電源線布線走線,然後接上電源,讓我的行車記錄器再小藍啟動後就可以開始錄影啦


我裝在前檔的中央上方,剛好在照後鏡的後方,開車的時候是看不到機器的


從側面看安裝的樣子


另外一面


拔下來接電腦就可以看到剛剛回家的影片啦,同時這軟體還可以整合google map,這樣偷偷出去玩就會被發現啦


行車記錄器裝好啦,畫質還ok啦,畢竟晚上很黑的時候當然是看不清楚那也是沒辦法的,明天早上要在去測試看看白天的畫質怎麼樣了。

4 則留言:

我是大熊 提到...

為啥我覺得是你想裝然後牽拖嫂子的?

Taco 提到...

是啊,我也想裝啊,但是是他說要裝的,因為真的看到很多人出事,沒有東西可以佐證,所以讓他也有想裝的意願

小饅頭的想像天空 提到...

"這樣偷偷出去玩就會被發現啦"...
偷偷去找誰玩啊..嘿~

Taco 提到...

嗯,這個問題我想過了,所以他有一個設定功能是把車上錄音關掉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