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老大的新相機 Fujifilm Finepix Z300

自從買了單眼之後,原本的相機就幾乎沒有再出門過了,原本的那台Nikon coolpix 4300,他的本體比較厚,所以也不是很方便攜帶,由於想其單車出門的時候,基本上只能用手機拍照,因為手機很薄,但是手機的照相功能還是差了一點,所以我還是有想說買一台便宜,又輕薄的小相機來傍身。

不過這個想法想想之後一直沒有執行,因為買一台相機還是需要錢啊。但是剛好錢陣子老大因為換了新工作,而新的工作可能常常需要用到相機,雖然手機可以拍,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手機的相機畫質真的不怎麼樣,所以老大也想說買一台便宜的相機來用,所以開始找相機啦。

而老大找了一台富士的相機,其實我對富士感覺還不錯,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富士的,其實拍起來感覺也還不錯,所以當老大找這台的時候,我是蠻贊成的啦,重點是也很便宜,3990而已,而且有一台小相機,真的出門也比較方便,所以老大就決定要買Z300這台啦。老大是再Yahoo購物買的啦,所以過兩天因該會有一箱垃圾出現在我家啦。

而今天在我家也踢到一箱東西(這個爛梗最近有一個朋友用了很多次),會不會是相機咧,打開就知道啦


一開箱真的是老大的新相機,而首先拿出來的就試算是贈品吧,相機包(很棒的相機包,一點保護效果都感覺不到),清潔組(這個我有三組了),另外就是一張4G的SDHC卡片(真的是太大方了,4GBㄟ,我手機的記憶卡都8GB了,我的單眼也是8GB)


由於啊,老大買的是平輸的,所以並沒有原廠的中文說明書,至少我的第一台富士的就是這樣,只有一本日文的,害我研究超久的,不過老大這台還不錯,還有送一本中文說明書說。


把說明書拿出還之後,就可以看到相機本體,跟電池還有充電器


再把所有的配件拿出來拍一次,原來還有一條吊繩


接著來看相機本體了,這是他的正面,一般都是往下或是往左開就可以打開了,但是這台比較特別喔,竟然是往左下推打開說


推開鏡頭蓋之後(這是我第一台這樣打開的相機說),可以看到鏡頭還有閃光燈喔,鏡頭是採用5倍光學變焦的潛望式鏡頭,這也跟我之前用過的不一樣(好啦,我自己土啦,不過這樣真的很輕薄)


接著看底部,電池跟記憶卡就是放再這裡啦,他的電池有點小顆,可能是為了輕薄吧,看網路上的說明,大約可以拍170張相片,嗯其實Ok啦,反正使用他也是平常沒帶單眼的時候,或是去騎車的時候吧。


接著........我忘了左邊還是右邊了,反正不重要啦,重要的是這一邊是掛吊繩還有USB的連接孔的啦


由於另一邊沒啥特別的東西,所以就不拍啦,反正網路上一堆相片啦,想看另一邊嘛,自己去找吧哇哈哈哈,喔廢話了,看重點吧,上面的按鈕也很簡單,就是電源開關(其實打開或是關閉鏡頭蓋也會開啟或是關閉電源),zoom in out的調整扭,快門按鈕


最後看相機的背面,這台都是用觸控的方式調整的,所以並沒有其他的按鈕,雖然有點不習慣,因為我很土,沒用過這樣的相機,不過好處就是背面看起來好看,而且觸控也比較流行,比較炫啦。


買了這台相機,其實因該來看看相片的成像效果啦,不過晚上的效果不是很好說,先放一張晚上的成果,改天再放白天的看看了


最後再來看看這台相機的規格:
1000萬像素,1/2.3吋CCD
靜態拍攝最大為3648 x 2736
動態錄影最大為640 x 480@30fps AVI Motion JPEG
具備CCD移位防手震功能
5倍光學變焦,約36-180mm等效焦長,微距拍攝9cm
3吋23萬像素觸控式螢幕
ISO值100 – 1600
內建臉部辨識功能,以及智慧型場景模式
最大光圈F3.9-4.7
快門速度1/1000 – 4s,不支援B快門
使用SD/SDHC卡存取
NP-45可充式鋰電供應,可拍攝約170張
機身尺寸為92.0 x 56.5 x 18.5 mm
機身重量為150g

其實這台對我們來說功能不是重點,方便好攜帶,便宜,畫質OK才是我們的重點,所以這台真的是很OK啦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新相機爽喔!

Taco 提到...

不會ㄟ,只是真的比較方便啦,好攜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