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Ralliart F121 前大盤更換

我的小折由於大盤實在小的點,最大盤只有48T,而飛輪的齒比是14~28T的,這幾天騎下來之後發現實在不好騎,雖然很輕鬆,可是當我想稍稍騎快一點的時候,回轉速卻太高了,對於這樣的齒比我真的是有點感冒,而最近在網路上找了一陣子,發線上一個等級的52/42/30T的大盤並不貴,大約一千五上下,而後飛輪也好不容易讓我找到11~28T七速的鎖牙式定位飛輪,價格也是500元上下,於是讓我想說把傳動齒比變更一下,讓小白更好騎。

所以我在昨天就打了電話到新豐的山崎單車去,而我決定問他之前也在網路上看了一下他們的評價,對於他們的評價大都不錯,所以我就想說直接找他們問問好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其他店家都在竹北,而他們在新豐,對我來說是最近的一家了。當我昨天問的時候,老闆也很客氣,一直跟我說明,而且最好是把車牽到店裡給他確認看看,於是我今天就到了店理去問他們,梁老闆跟我說後飛輪有但是他現在沒有現貨,但是前大盤有現貨,而我原本擔心我的前大盤不能改得問題,梁老闆也跟我說可以改沒問題,於是我考慮了一下之後,我就給他敗下去了,可是我也死定了,因為我竟然沒有跟老大先說一下,死定了啦,等一下老大回家我要怎麼跟老大說咧。

原本的大盤,老實說,外保護罩竟然是塑膠的,感覺真的很沒有質感,不過讓我想換到的不是沒有質感的問題,而是最大盤的齒輪只有48T而已


於是我的小白就開始進行改造手術啦,但是中間遇到一點小插曲,由於小白的前變是車架上另外焊了前變得固定器,而他的設計又太低了,所以換了新的大盤之後,竟然變速器閃不過,而這時候原本以為要另外換新的變速器的,但是梁老闆用土改的方法幫我把變速器墊起來,雖然我對於這種方式也是有點懷疑啦,不過老闆覺得這樣沒問題,好吧先相信老闆吧。這就是那個很令人ox的地方。


我們先來看看換下來的原廠大盤吧,這是我回家把他給清理一下時順便拍得照片,其實小白上面的等級就是52T的大盤,只是價格貴了七千跟一萬,所以我還是買這個等級然後回家自己慢慢改吧。


後來經過老闆的改造調整之後,目前騎回來的感覺並沒有問題,感覺變速也好像蠻順的,老闆調整過有差喔,而這照片拍得就是新改得大盤,感覺有質感多了,不過老闆一直跟我說,踏板遜了點,建議我換個鋁合金的,不過現在沒有多餘的錢啦,而且換傳動是我現在的首要工作。


遠一點看,真的有質感多了


另一面看起來就沒多大差別,唯一的差別就是齒比了


前大盤換掉之後,感覺好騎多了,整各騎起來的感覺就不會造成太輕而迴轉速過高,當然上坡就會累一點了,可是變速的好處就是這樣,還是可以用變速的齒比搭配讓上坡變得輕鬆的。目前第一步的改造完成了,接下來就是要把後飛輪改成11-28T的齒比,這樣一來,平路上可以把速度騎出來,而上坡的時候一樣可以輕鬆騎上去,這就是我要的啦。

最後來看看車子的相片吧,首先是車子的右邊


左前方看過去



左手邊看過去

6 則留言:

Hurricane Red 提到...

敗家魔人,感覺你買啥都會改!哇哈哈~

Taco 提到...

ㄟ,只要會動的,只要能改的因該都會需要改吧,哈哈。

Apple 提到...

那個後面會不會太低了@@
會ㄎㄟˊ 到地上啦

Taco 提到...

我本來也覺得會,可是那是原廠配的,而且我騎好幾天了,都沒有怎麼樣說。
而且昨天我試著把車斜45度,還是好好的

Unknown 提到...

可惡,比我晚買車卻比我早改盤~^^"

Taco 提到...

不要這樣說,因為你們的盤配置的好啊,我的配的不好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