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Ralliart F121 小折回家了

之前老大跟我因該NP到台灣大哥大的關西,所以台灣大哥大送了一台16吋的單車給我們(詳情請參考台灣大哥大贈品---Merida FB-106 ),不過這台16吋的小折對我來說真的小的點,但是對老大來說,高度就比較剛好了,而這台車也是老大的交通工具,老大常常會騎著他去幫我買午餐咧,而且有時候想兩個人一起騎車出去的時候,我們卻只有一台車,所以幾乎都沒有成行過。

而剛好最近同事們流行起買腳踏車了,先是神瘋俠買了一台登山車,而另一個同事最近也定了一台公路車,而我也覺得在弄一台腳踏車回來的話可以跟老大一起騎車去運動一下,因該也不錯(雖然因該是我比較會常騎,因為老大也騎不快,而且他又很懶得運動),所以最近比較常在注意腳踏車了,原本想說去買一台白牌的車,不過看了幾次之後,發現白牌的車的質感真的不怎麼好說。

其實主要是我看的都是折疊車,會看折疊車的原因主要是首先,由於老大是16吋的小折,如果我買登山車,大概就不用跟老大一起騎了,因為大概我踩兩下,老大就不見了。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可能會把腳踏車帶到某些特定期車的地點,所以折疊車比較方便,畢竟我的車是台四門房車,兩台小折勉強可以帶出去,如果是登山車的話就麻煩了。

而剛好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中華汽車出了一台Ralliart的腳踏車,雖然說汽車商賣腳踏車,有點讓人ooxx的,不過後來我去看過實車,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車架設計首先是線路走內管,然後就是他的折疊機構,都有另外一個安全卡榫的設計,而且當他折疊好之後,不需要磁鐵或是榜車繩就可以固定,所以感覺還不錯說,而剛好這個月事我的生日,所以老大就幫我買了一台給我,昨天我們就去把車給牽回來了。

原本因該有開箱文的,不過想到還要丟這麼大的一個箱子,想到就懶了,反正剛好他們也要調整車子,於是我就把箱子留在那裡,然後用攜車帶把車子裝起來帶回家了。原本我想要的是紅色的車身,不過剛好他現場只有白色的車子,而且老大的小折也是白色的,這樣騎出去還可以搭配到,所以就野蠻OK的喔。不過其實白色看久了也很耐看,只是要常常擦了,兩台車放在一起了。


首先先來看他的把手,他送的這個把手感覺還不錯,那個比較寬的地方可以把手掌放在上面


他的變把是SHIMANO SL-RS40變速轉把型,前變


SHIMANO SL-RS40變速轉把型,後變


手把的伸縮除了有快拆卡榫之外,還有另外的三段伸縮的固定點


而這個三段固定點雖然沒有啥固定力,不過對於龍頭在固定的時候可以確認不是歪的


接下來就是龍頭的折疊點,一樣除了快拆之外,也是有一個卡榫固定,所有的折疊處都是雙卡榫固定的。


往下看可以看到輪胎快拆的卡榫,這台車前後輪都是快拆的設計


接下來這個設計我也很喜歡,就是他的管線都是走內管得設計


前變得管線出來的地方


他的踏板是折疊式的,好不好我不清楚,不過目前騎起來沒啥特別的感覺,如果有瞭解的人請跟我說一下吧


他的座墊,是不錯看,不過舒適度好像有差一點,不過我自己調整一下姿勢之後就很舒服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坐姿不正




前變速器是FD-M42 三片前變,前大盤是48T(黑)/38T(銀)/28T(銀) ED 加黑透明護蓋,說真的,48T的大盤有點小,哪天真的需要的時候,再來看看有沒有52的大盤可以換了喔,或是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便宜的F127或是F118的前大盤可以買喔。


飛輪Shimano 14-28T 7S,上網研究了一下,這個飛輪的缺點就是最小齒輪大了點,再加上搭配48的大盤,會騎不快,不過反正小折也沒有要騎多快,就不用想太多了。只是如果日後有需要騎快的話,可能就要去換最小齒輪9或是11的了,網路上很多人建議換11-30T左右的說,等真的要換在來看了。


後變是Shimano的,等級不明,不過我猜因該是超超入門級吧。


他的RalliArt的圖裝,不過前面的字樣被馬鞍帶擋住了


折疊機制都有雙卡榫的設計,感覺就蠻不錯的,焊接的地方都是魚鱗焊,感覺因該就很穩固的感覺


折疊之後可以看到前面說明的,管線是走內管得設計


這張相片主要就是拍前面說到的每一各折疊機制都有雙卡榫的設計


最後把車折疊起來的樣子


接下來就是一些配件了,現在買車有好禮二選一的活動,可以選蛋包,或者是攜車袋加上里程表,所以我就選擇了攜車袋跟里程表,因為感覺比較實用。送的里程表,感覺有點兩光,不過沒差,可以用就好了,之後壞了在考慮買好一點的


攜車袋,其實或許有人覺得這個不實用,不過當我要把他丟上我的車的時候,沒有他,可是怕會用髒我的小藍的內裝說,所以我寧願要這個。昨天帶小白回家就是靠他了


這個Ralliart的馬鞍帶,原本是沒有送的,不過在老大跟廠長的協調下,廠長就多送了一項贈品,會選這個馬鞍帶的原因不外忽,他印有Ralliart的字樣,還有就是我看神瘋俠他有在用這個,我覺得很方便,可以帶一些隨身的小東西,所以我選擇了他。


接下來就是昨天剛好我們去逛HomeBox買些花園用品的時候,剛好看到有自行車的車燈,而且很多燈的質感都還不錯,而且重點是價格都不貴,而就在此時,突然一個好心的員工阿伯看到我們再看車燈,馬上跑過來跟我們推薦車燈,他說他自己也有在騎車,他們賣得燈他都用過了,他一直跟我們推薦一隻有聚焦的3w的LED手電筒,而且在搭配一個他覺得比較好的後尾燈,但是他推薦的那隻手電筒沒有車架,所以必須自己在買個車架,不過這樣買下來,手電筒399,車架:59,尾燈160,雖然價格不貴,不過質感真的是不錯。

阿伯推薦的前車燈,這隻給老大用。其實我也發現,很多這些附屬品,在自行車店買真的超貴,這隻手電筒的質感,在自行車店大約要八九百吧。老大昨晚騎出去,燈一整個亮而已啊。


尾燈就沒有啥亮不亮的問題了,主要就是警示功能罷了,不過這顆質感也是不錯的啦


我的車燈就遜掉了,由於三菱一個車燈要賣600多,而且質感沒有老大那隻好,於是我跟老大又殺回HomeBox去找燈,可是老大那組買下來要600多元,我想說我可以買便宜的的就好了,重點就是有警示功能就好了,於是我看了一下之後,我挑了一組299的前後燈組,質感也還勉強,跟老大的就是差了一大截啊,不過效果還是很讚,真的蠻亮的


我的後燈,不過裝上之後有點歪,神瘋俠本來想幫我調整的,不過不小心卻斷了,回家之後我用三秒膠把斷掉的地方黏好固定


目前配備就是只有買前後燈而已,至於其他的配備目前就沒有打算了,反正我們沒有要騎很快,所以暫時這樣的配備就很夠用了,但是我因該會在買一個水壺架啦,這樣騎車的時候就可以放水或是飲料了,其他的暫時就不需要了。最後在來看看兩台車放在一起的樣子了,從後方看過去


前方看過去的樣子


我有問過老大,如果要買這台,怎麼不找我們認識的人買,因該聽說可以多送很多配件,不過老大說他有問過啊,只是他要用刷卡的,而找認識的人買要付現,我們沒這麼多現金,所以只好作罷了,不過沒差啦,其實送的配件來說,我比較想要的就是袋子跟里程表還有攜車袋,而我們都要凹到,那就差不多啦。

5 則留言:

Hurricane Red 提到...

好了~不要哭了!今天有帶芒果冰給你吃了捏!

Unknown 提到...

哈哈...該敗的還是敗了,恭喜入手新車!什麼時候帶國英一起來中壢這邊,帶你們去騎大溪到三坑的鐵馬道!

椅子部分你可以試著把角度往下調幾度,這樣小鳥弟比較不會感到壓迫~當然調太多會覺得屁股容易往前滑,所以角度可以自己拿捏~

最近雖然天氣很好,可是真的熱死人啦!一整個沒辦法出去騎,只能等到傍晚再騎出去晃晃囉!

Taco 提到...

嗯,關於椅墊的部份我還會在研究的。
大溪的鐵馬道嗎,好啊,只是最近都沒有假日放假,這個月國英也很忙說,有過去在找你喔。

說道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到不像話了,那天把車牽回來,為了裝車燈我就搞到一身的汗了,這幾天也都是晚上才騎出去逛逛的說,不然白天因該會中暑吧

小冠 提到...

恭喜TACO加入鐵馬的行列 有機會再一起騎乘吧!!
By小冠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tanley7215

Taco 提到...

呵呵,我還只是初學者啦,就現在跟老大慢慢騎喔,改天在來去中壢找你們一起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