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大哥大贈品---Merida FB-106

之前由於老大要換新手機,所以我跟跟我們家老大都紛紛換到台灣大哥大去了,雖然當初老大也換了一隻新手機,不過由於那個手機行的老闆娘跟我們認識很多年了,所以他又幫我們弄了一台腳踏車來,詳情請看老大的新手機

不過當初我們詢問腳踏車何時會來,得到的答案卻有點失望,因為我們八月底就換到台灣大哥大了,但是他的腳踏車卻要12月才開始配送,這中間我們家老大一直在嫌說怎麼這麼久才到啊,終於我們苦苦等了三個多月之後,我們的小折寄來了,期待已久的小折寄來了,這樣以後我們出去玩還可以帶著他一起去了說。

箱子不大,不過提起來也是蠻累的說,因為腳踏車是送的,所以我想材質因該普通,所以有點重量吧,後來稍微查了一下他的重量大約12.3kg,真的有點重量說


箱子外面就寫了他產地在大陸,有點讓我ooxx的,顏色是珍珠白,車子的型號是FB-106


把箱子打開之後可以看到白色的小折乖乖的躺在裡面說


把小折拿了出來,但是沒有看到座墊說,而龍頭把手也在旁邊,並沒有插進去


喔,發現座墊了,原來座墊被包的很好,藏在中間,把他拔出來放好,同時還可以看到另一邊沒有裝上的踏板還有綁車子的繩子


好啦,拿出來之後當然是要把車子組起來啦,而怎麼組當然當然對我來說是不難,只是還是要確認一下,首先就是在先把車子翻開,然後把中間的折的地方的扣環扣緊,這樣車子裁成完整的呈現,並且開始安裝其他的地方。


然後就是要把座墊安裝好,座墊的安裝就跟折的地方差不多,都是屬於快拆式的,當然我看過的大部分小折幾乎都是這樣的設計


接下來就是把龍頭給安裝好了喔,不過他的龍頭的安裝方式雖然也是快拆式的,不過跟之前兩個外拆扣環不同,他的扣環是在龍頭鎖緊,並不是在接口附近鎖緊的。另外這台小折是六段變速的,他的變速手把適用轉的,跟我之前高中時代變速撥桿的車不一樣說。


接下來就是他的變速器了,六段變速,之前看別人的發表文章,說這個變速器不是啥好牌子,其實我覺得,這是贈品要求啥東西啊,如果要好的牌子請自己花錢買高檔貨。


終於把小折組裝好了,可以來一張完整的相片了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吧。


當然在我們用過晚餐之後,我跟我們家老大當然也給他試騎了一下,我是覺得還算ok啦,畢竟他只是一台贈品,又不是啥高檔貨所以我並不會要求太多,不過還是要提一下,感覺前輪有點鬆散,不知道是我們社區的路不是給車輛走的,所以感覺比較不好嗎,其他大致上倒是沒有大問題。接下來當然我們家老大也有騎喔,他的感想是,很開心,很好玩,以上結束,畢竟可能女生的關西啦,所以他只是純粹是騎好玩的,當然對於車好不好,這些問題他就不會這麼care了。

不過這次因為換系統除了讓我們家老大拿到一隻便宜的手機,另外又拿到一台腳踏車,感覺是還不錯啦,雖然腳踏車普普,不過反正我們又不是要去競賽,或是環島,附近騎一騎,其實還是挺Ok的說。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錯呢!!!
不過顏色好白喔~

匿名 提到...

喔!你們也有小折車了,什麼時候一起騎車出去走走?^^其實送美利達的車不錯了啊!至少是知名廠牌,品質有一定水準,至於用料各方面,就像你說的,又不是要去比賽什麼的,不會不好用就好了~

Hurricane Red 提到...

其實,我還是覺得去腳踏車店請老闆幫忙組裝比較好,尤其是輪軸的地方,科科!

Taco 提到...

To tamara:嗯,可能是我相機內建的爛閃光燈讓他看起來有點死白吧,實際上看起來是不會這麼慘白啦。

To Jaysan:ok啊,只不過我家這台跟你那台不能比啦,我這是便宜貨說,不過境然是贈品,就不用要求這麼多了,反正也是我們加老大騎好玩的,我只是無聊也可以當運動鍊一下說。

To Hurricane Red:其實他都用好了,只是椅子跟把手要自己組罷了,其他的變速齒輪來的時候已經都用好了,可能怕我們不會用吧,所以他都已經安裝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