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Nikon ML-L3遙控器

自從買了D80之後,他在這半年內陪我度過了不少拍照的日子,不過有次上腳架拍照的時候,由於要在低光源下拍攝,但是我的腳架不夠穩,所以當我一按下快門的時候相機晃動了,搞得我後來只好使用自拍的方式拍攝,才克服了相機晃動的問題。自從那次之後,我就想說買一條快門線好了。

於是我開始注意快門線的價格,但是當我去了解價格之後,原廠的快門線一條要一千多元,老實說不貴啦,但是這時候突然看到Nikon有一個遙控器,而這個遙控器只要500元新台幣,而且除了支援一般拍攝外,還可以支援B快門,於是我就捨棄了比較貴的快門線了,不過當然快門線還是有他的好處的啦,不然只要買遙控器就好啦,只是目前來說,便宜的那個遙控器ML-L3的功能就能符合的我需要了。

於是我就去了NOVA把他給我帶回家了,他的外盒包裝,可是我在另外一家店有看到一另種包裝,是不同代理商的關西嗎


從盒子拿出來之後除了遙控器本體之外,還有一各不織布的袋子


平常收藏的時候就只需要把遙控器塞到袋子裡就好了,而且遙控器本體又很薄,所以真的很好攜帶。


昨天在家裏測試了一下,首先要把D80改成遙控模式,這時候機身上的快門釋放紐是沒有用的,這時候一定要用遙控器才可以開始快門,而在拍攝前,還可以先自動對焦,不過至於B快門的測試,我就還沒有測試了,改天測試過再來發表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剛打錯....可惡竟然沒有支援d2x!>"<

Taco 提到...

等級不一樣咩,我的等級低,所以只能用ML-L3

D2X好像啥都很貴說,真是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