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去台北看自行車展

3/17~3/20再台北南港展覽館有自行車展,前三天17~19號是國內業者入場參觀日,而剛好一個朋友給了我幾張票,讓我可以去看看,我就跟老大看好放假時間,而今天3/18,我跟老大都釋放假日,經過計畫之後,我們決定今天要去看展,而且老大說,我們這次一定要坐高鐵,因為我們次想坐看看都沒機會。

首先就是我朋友給我的門票,這是國內業者的票,而且已經有貼上條碼了,明天還可以再進去說


接著我們就到了竹北停好車,因為停在老大的公司附近的停車場不用錢,所以我們就停在老大公司那邊,然後搭高鐵竹北接駁車到高鐵新竹站去,由於我們到高鐵站已經快10點了,已經沒有65折了,所以只能找自由座了,不過說真的,自由座不是很划算,因為只比對號座便宜五元而已,不過竟然買了,反正也有位置就好了,於是我們還是先挑了自由座然後前往台北了。下面就是自由座的車票,哈哈,我們第一次坐高鐵的車票說。


果然高鐵真的很快,半個小時就已經到了台北了,要是搭台鐵的話,一般電車要一個半小時才能到台北說,自強號也要快一個小時,接著因為轉捷運到南港,所以到了南港展覽館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而給我們門票的朋友約我們先吃個飯,所以就先去吃飯了,順便跟他哈啦一下,真的很感謝他,給我們門票,還請我們吃午餐,感謝啦。順道一提,megadeth啊,那個涼麵真好吃,下次有來新竹記得幫我帶份麵跟湯呵呵。

接著吃完了飯,朋友要回公司上班了,我們也去逛展覽了,果然展覽就可以看到很多高檔的零件啦,或是一些高檔的單車,只不過今天是廠商日,所以像我們這些一般民眾,參展業者也沒很多時間理會你啦,因為能讓更多廠商談成生意才是他們的重點吧,不過要是20日一般民眾參觀日可能會不一樣喔。而我也是第一次來到南港展覽館,說真的跟世貿比起來是小了點,不過也是很狀觀,隨手用手機拍了一張外觀圖


而我唯一在展場拿到的贈品是馬級斯的充氣氣球


大約把展場逛了一遍,老大也覺得不知道要看啥,而且我們原本就有計畫想去西門町逛逛,所以我們就準備前往西門町了。西門町就是逛街啦,也沒有啥特別的,逛到了五點多,吃完飯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家了,而我跟老大是故意等到這麼晚才去的,因為七點之後就有65折了,而我跟老大原本以為65折也是自由座的吧,沒想到,65折竟然是對號座位說(對不起,我真的是鄉下人咩,第一次坐高鐵咩),然後就結束我們這一天的行程了,下圖就是65折的對號車票


雖然標題是逛展覽,可是我怎麼覺得坐高鐵還比看展覽還開心的感覺啊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