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南部三日遊第二天.....高雄行

因為第一天老大跟我都很累,因為跟朋友吃完飯到我們住宿的汽車旅館也已經11點多了,再加上洗完澡,看一下電視之後真的睡覺也已經是1點多的事情了,所以我們起床也有點晚了,大約八點多我們才起床,還好這次老大沒有半夜做惡夢說我跑掉了,然後把我叫起來,不然我真的會累死啊。然後我跟老大就去吃旅館提供的早餐,吃完了早餐,就回到房間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女生出門準備要準備準備啊,正在化妝的老大


其實老大化妝很快的啦,所以我們一下就離開了旅館上了高速公路前往高雄了,其實對兩個對台南高雄都很陌生的人來說,再加上這次出來玩真的太隨性了,我們幾乎沒有做任何功課,反正我抱著的宗旨就是,走到哪玩到哪,其實真相是,我前一晚有跟老大說,較他上網看看高雄有啥好玩的地方啦,但是老大因為累了,就沒有看了,於是....我們今天幾乎對於要去哪是一頭霧水啊,不過老大倒是有說他要去夢時代逛逛,然後去愛河啦,至少不是完全不知道去哪,而在加上我同學也給我們建議說,可以把車停在夢時代,然後再坐車去愛河,於是我們就聽了他的意見,一下高速公路之後就找夢時代啦。

而老大有一個專科時代的好朋友,也說我們到高雄一定要找他出來,所以我們到了夢時代,除了逛了一下之外,還有就是要跟老大的好朋友吃個飯,聊聊天啦。但是老大的朋友明明跟我們說15分鐘會到的喔,但是他卻足足快一個多小時才到,不過沒差啦,我跟老大就剛好可以好好逛一下夢時代,其實逛了之後發現,他跟桃園的台茂還有大江購物中心,還有之前新竹倒掉的風城購物中心很類似,只是夢時代有些比較高單價的精品櫃,其他基本上根本就是同樣的購物城。

原本我一直想跟老大去坐摩天輪的,但是老大的懼高症讓他不敢去坐,真是的,難得還到了夢時代,竟然不去坐一下他們的摩天輪,真的有點可惜。

後來老大的好朋友到了,我們要去吃飯了,老大的好朋友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非常的節儉,這次竟然會破天荒的要請我們吃飯說,到了餐廳之後我們發現這是奇美餐廳說,經果我們追問才知道他老公是奇美的員工,再這吃飯可以打折,難怪他會在這請我們吃飯說,看得出來他很節省吧。這就是老大的好朋友


吃完了飯,老大的好朋友就陪我們去等車,再等車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摩天輪,竟然不去坐,那拍張照片吧


後來我跟老大坐上了168環湖線公車前往愛河附近,當我們到了愛河附近之後,我們開始找了接下來的交通工具,高雄現在有很方便的出租腳踏車系統,真的很方便喔,只要有會員卡或是信用卡就可以租車了喔,於是我就跟老大租了兩台來騎了。不過說真的,那車還真難騎,這時候我突然很懷念我的小白了。我們剛到愛河附近的時候看到很多攤販啥的,還不知道怎麼了,想說今天怎麼這麼熱鬧啊,該不會是元宵節,所以有花燈吧,後來一問之下還真的是說。

而愛河沿岸感覺還不錯,早年聽說愛河很臭,這次來到這,真的一點也沒感覺到啥味道,看來這幾年的整治真的很有效喔,所以在沿岸邊晃當然也要幫老大拍一張喔


接著我跟老大就騎著車沿著河邊晃,後來莫名其妙的給我們晃到了真愛碼頭說。


在真愛碼頭原本老大想說要坐船到旗津去的,可是等了一下,一直沒看到船,所以我就跟老大說,敢脆我們去騎騎車就好了啦,不然不知道要等到拿時候說,老大看了看,雖然很想去旗津,不過等了一下子傳真的還沒來,只好放棄去旗津了,接著我們就去其他的愛河自行車道了。

而騎了一小段之後發現,怪了這裡的人怎麼突然便超多的啊,老大原本口渴了想買飲料喝,看到一堆人以為有賣喝的,結果一過去看並沒有賣喝的東西,但是怎麼會這麼多人咧,原來是高雄現在舉辦的好漢玩字節,難怪人這麼多說。


而稍微看了一下那個好漢玩字節的活動之後,我們就繼續出發了,沿路還是有些賣東西的攤販,但是就是沒有賣水的,真是奇怪,途中我看到了一個自行車用品的攤販,我有停下來逛了一下說。而正在這時候,剛好有騎警騎著馬出來,這個我在觀音有看到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次看到,而他們很Nice,如果有遊客想要拍照,他們也會停下來方便遊客拍照,當然有這個機會一定要老大去拍張照片的啊


後來突然我們騎到了鼓山渡輪站,老大突然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老大問了人說是要去旗津的,他馬上跟我說快上船,我也莫名其妙的跟著他上了船,果然老大想去旗津的念力真強,來到了鼓山渡輪站,還是讓我們去了旗津了。我們在船上也拍了一張相片


大約五分鐘後,我們就到了旗津,出了渡輪站之後回頭才發現,旗津渡輪站的外觀挺好看的喔


接著我們就在旗津開始逛啦,今天真的是人超多的啦,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賣吃的,而我們這時候還不會很餓,所以我們也不急著吃東西,就一直亂逛,後來我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東西,本來想叫老大買的,不過想了想不實用,所以就沒買了。
到底是啥東西這麼特別咧,那就是三角錐造型的帽子


當場我就要老大試戴,真的很可愛吧


由於有試戴,也有拍照了,所以就不需要在買啦,不然買了也沒用到就浪費錢了。


原本老大是想買些紀念品或是名產的,不過真的不知道買啥,因為很多東西平常都買的到,並沒有很特別的,所以我們就沒有買了,不過我倒是買了一包紫菜回來,因為這樣煮湯就很方便啊。

後來天色慢慢暗了,我跟老大也逛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一樣到鼓山渡輪站,坐渡船回去,不過我們是回去真愛碼頭,想說等一下可以在真愛碼頭看煙火說。


回到真愛碼頭後,我跟老大先去還腳踏車,而在愛河附近的街道也開始封閉,開始有些攤販跟街頭藝人的表演,下面那個就是哪個演機器人的。


在回去的路上,就開始有很多的裝飾


而且還有一些小花燈在路上,由於今年是虎年,所以花燈設計成小老虎的樣子,很可愛吧


而且facebook的開心農場還在持續發燒喔,竟然還有花燈設計上面的招牌是開心農場說


我們準備到真愛碼頭去看煙火,而活動是在愛河的另一端舉行,那個天橋上面的裝飾真的很美說,整個掛滿了藍色的燈泡。


原本以為七點就會有煙火,但是讓我們失望了,因為煙火九點才開始,所以只看完水舞我們就閃了


於是我跟老大想去六合夜市吃飯,順便找飯店,剛好我們到了六合夜市後,看到一間商務旅館,價格也便宜,而且還可以讓我們不用花錢停車之後去逛夜市,當然就住在那了喔,而我跟老大逛了六合夜市,雖然很想一直吃吃喝喝,不過時間晚了,在加上很多東西都是新竹可以吃到的,所以我們也沒有大吃大喝,只是看我們想吃的東西吃一吃,然後就回飯店去休息了,當然今天也就這樣結束了。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