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南部三日遊第一天.....台南行

2月26號是老大的生日,這兩年每次到了老大的生日我們都會計畫出去走走,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喔,不過自從有了麻糬之後,我們出去玩的機會變少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一定要找到可以帶她去玩的地方才行,而這次要去南部,有些地方是都市,所以就不能帶麻糬去啦,所以當我們決定要去南部之後,我們就開始找可以幫忙照顧麻糬的地方了,最後只到一個寵物民宿,所以就讓麻糬在那住三天了。

而26號那天我剛下夜班,所以回到家才準備出門,當然要準備出去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麻糬送去民宿了喔,老實說,剛送去的時候還挺不捨得的,不過要去台南,很多都是市中心的地方,也不方便帶寵物,所以就算不捨還是非的讓麻糬住在民宿不可啊。

把麻糬送過去之後,我們就出發啦,而老大想說,反正這次剛好要去台南了,就順便過去竹山的紫南宮拜一下,因為我們每年都有去,那今年他也想去一下喔,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了竹山紫南宮了,可是很奇怪喔,今天名明天星期五,但是人還是很多,怪了,今天大家是不用是上班喔,一堆人擠到廟裡拜拜,真是詭異


紫南宮的相片之前就分享過啦,不過這個廁所還是值得一拍,竹筍外型的超漂亮廁所


他們男廁內還有一個噴水池咧,真的是超級豪華的啦


我們簡單的在紫南宮吃完中餐之後,我們就繼續出發往台南啦,到了台南,說真的還真的不知道要去玩啥東西說,所以就先找赤崁樓啦,因為感覺上好像每次聽到台南就是赤崁樓啦,億載金城啦,這些古蹟的,那我也只好找這些地方啦。所以第一個點就來到赤崁樓了。不過入場還要50元說,好貴喔


我也搞不懂,我為何會花50元來逛這個啊,不過竟然花了,就給他逛吧


其實遠遠看還比較好看,進去一看,真的是聞名不如見面


在我們離開前突然看到一個很好笑的看板,老大連牛都裝過了,當然一定要給他換個角色了喔


說真的,外觀真的比內在值得參觀,純屬個人感覺啦


後來我們就離開了赤崁樓,前往安平古堡去了,在中途看到了老大想吃的布丁跟周氏蝦捲,老大當然是很開心的去買啦,老大先進了依蕾特布丁店去買了兩個布丁


我不喜歡吃奶酪類的東西,所以我就買了一個芒果布丁


老大買的是焦糖布丁


我知道網路上好像是好評不斷,但是真的有這麼好吃嘛,我個人是感覺統一布丁還比較好吃,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是噱頭跟名氣吧。不過老大倒是覺得很好吃,好吧,可能是我個人比較奇怪吧。

然後剛好隔壁就是周氏蝦捲,聽說很有名,哪當然也要買來吃看看喔,於是我們買了一份,喔對於這個蝦卷我就有點微辭了,而且不只我,連老大也覺得他的味道怪怪的,有一股腥味,說真的,我下次因該不會再買來吃了吧。


吃完了布丁跟蝦卷,就前往安平古堡去了,安平古堡就比赤崁樓好一點了,至少可以逛的地方多一點,所以老大很開心的買了票進去前,當然要老大跟票跟拍一張喔


安平古堡的瞭望台


古堡內的博物館有陳列一些當初的東西,其實原本不能拍照的,但是我剛開始沒注意到,就叫老大再那個船頭有望遠鏡的模型上拍一張


旁邊還擺設了一些舊式的砲台,不過都是水泥做的模型罷了


最後再我們準備離開前突然發現可以做一張台南旅遊保險卡,只要憑門票就可以免費製作了,當然我跟老大也給他各做一張喔


這裡我們就逛了比較久一點,由於腹地比赤崁樓大一點,所以自然可以逛久一點啦,接下來就是我們要去朋友介紹的豆花店吃豆花了,剛好附近有一個停車場,自然我就先把車停在那了,而這家豆花店名是:同記安平豆花


其實他的豆花就是傳統豆花,好不好吃咧,我是覺得還不錯啦,這個就比依蕾特布丁好吃多了,只是傳統豆花吃了不少,其實新竹也有不錯的,不過是要找一些推車的攤子才好吃啊,我跟老大都是點綠豆的豆花


豆花也吃完啦,接著就是要去找再台南的朋友吃個飯了,我大學時代的好朋友現在再台南工作,所以吃完豆花後他也快下班了,所以我們就先去找他了,而剛好我同學住的地方跟我一個車友住的很近,所以就順便找他出來一起吃個飯了。吃完飯後我跟老大就去找住的地方,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了。

說真的,台南我是第一次來啦,所以很多地方都不熟,所以我跟老大就是走到哪玩到哪喔,下次來的話,我看真的因該先做做功課,好好規劃一下行程才是,接著隔天要去高雄了,於是我跟老大也就早早休息了,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