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HTPC的硬碟掛了

昨天早上放假在家,但是由於這兩天要去問鐵門的價格,所以沒有回新埔,而早上還沒有準備出門所以打算把CSI 第一季的剩下兩集給他看完,所以我打開了我的HTPC,突然在copy完一些資料後發現電腦當機了,然後馬上重開電腦,結果竟然找不到系統硬碟,哇咧,這下頭大了。

於是我馬上進到BIOS去確認硬碟狀況,由於我有兩顆硬碟,但是在BIOS卻只能看到一顆而已,於是我把硬碟的排線跟電源線都換了,還是一樣,就是找不到哪顆主硬碟,後來在做一次,連port位都換掉了結果還是一樣,而另外一顆硬碟,不管用哪條線,接那個port都可以通,這樣就大概可以確定是我的主要硬碟掛掉了,天啊,怎麼這麼倒楣的事情會發生啊,雖然硬碟本來就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但是我一顆硬碟都640GB,有多少資料在裡面說,就這樣不見了,多令人傷心啊,那些資料可是我辛辛苦苦花了很多時間收集來的說。

不過竟然發生了,也只能認命了,於是我把他給拆下來,送到當初買電腦的店家去了,請他幫我送修,店家是說一到兩個星期可以用好,希望到時可以準時拿回我的硬碟了喔。而這陣子,只能過著暫時沒有HTPC的日子了。

4 則留言:

Jaysan 提到...

應該救的回來吧?

Taco 提到...

不過為了救A片花時間好像不大划算

tamara 提到...

原來裡面都是A片(笑)


救的回來就好了
不過會不會花很多錢??

Taco 提到...

因該會花不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