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Mazda3後霧燈改裝-----後霧燈上車

今天跟朋友Tux(以後簡稱Tux)約好了,要來去把我的後霧燈安裝上去,所以一大早我就先殺去我家附近的報廢廠,想說來看看有沒有馬自達3的煞車燈的T20雙芯燈座可以找,我興沖沖的跑過去,但是報廢廠的老闆卻說他沒有沒貨了,其實他是不願意讓我去剪線頭,我想是因為他的線束是要整組賣得,所以不讓我剪。

於是我再傷心之餘,想到了我常去保養的店家,宇田保養廠(這家老闆真的不錯,下此有空我來介紹他一下好了),由於我已經是他的老顧客了,所以他也很熱心的跟我說,我現在有T20的雙芯燈泡座,那線頭這個部份因該找不到(其實我也知道),於是他建議我用土改的方式,就是找三條線用接頭接上去,然後各自用熱縮膜作絕緣,本來要拍下來的,不過我忘記了,所以燈座部份就沒拍了。其實也是可以買現成的T20雙芯燈座,不過由於Mazda3的T20規格是歐規的,一般通用型的必須要修改一下,所以我才想找原廠的。

終於到了晚上,於是吃完晚餐之後,聯絡一下大家都下班了,所以就到了Tux家去了,簡單寒暄與吃了他家的水果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要來安裝後霧燈了。另外今天神瘋俠也中槍了,他也跟我一起去,當我們正在吃水果的時候,他在欺負Tux家的狗。

首先必須先把原廠的預留孔的擋板先拿掉,然後挖出原廠的線組。紅色線就是主電源(不過今天不關他的事情,所以他沒有中槍),今天的主角是橘色的線路,就是小燈的線路啦,很簡單,因為霧燈必須跟著小燈才行,另外黑色的線就是搭鐵線。


好不容易把開關搞定了,原因是那個開關的Relay後面的線頭跟Tux當初接的不一樣,所以光搞這個開關就搞了一個小時有說,不過還好有電錶,終於再大家冷靜後,並且搭配電錶的測試,終於找出正確的迴路與送電的線了。當我們看到開關的燈亮起的時候,我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說。


開關接好了之後,就開始要把線拉到後霧燈的位置,至於拉線的方式,抱歉,由於安裝的時候是晚上,不大好拍,不過車室內到是不難,就是沿著腳邊的踏板就對了,比較困難的是要從行李箱穿過線組的軟管到行李箱蓋的部份。由於再拉線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在忙,也忘了拍照了。


線路拉好了,當然也要把開關歸位了喔,我的預留孔已經全部用完了


當然馬上就來試看看剛接好的後霧燈了,不過由於開了閃光燈,所以不是很亮的感覺


不開閃光燈來一張,就可以感覺很亮了


由於正常的改法,或是原廠的配置都是把左邊那顆變成後霧燈,所以倒車燈只有右手邊那顆而已,但是我跟Tux就是希望倒車燈的功能能被保留,不要因為後霧登而消失,所以才進行這樣的改裝,終於看到我們辛苦的成果了,喔,是Tux辛苦的成果,不過由於T20雙芯鎢絲燈泡是21W/5W,所以倒車燈的亮度就很不怎麼樣了,所以OK,快把你的秘密法寶搞定吧。


最後再來一張後霧燈亮起時的感覺,呵呵,另外新的Logo也上車了,不過Logo看不清楚,所以還是看後霧燈吧。


終於把後霧燈稿定了,不過前面說過了T20雙芯鎢絲燈的缺點,並且我的燈殼還是原本的,並不是制式的紅色,所以我的後霧燈並不是紅色的,不過沒關西,先撐一陣子吧,等OK的秘密法寶了喔,到時候就會有紅色光的後霧燈了。

9 則留言:

小饅頭的想像天空 提到...

原來..他就是神瘋俠 > <

還我.. 我流了一身汗

還好我內思高工不是讀假的..哈

Taco 提到...

沒錯,他就是那個胎哥的神瘋俠

我也以為我又買到籤王了,原來我們是被線的顏色表了

匿名 提到...

林盃玩狗也中槍!?

說實在的,那隻狗挺胎歌的!發情發到不行,tux大大有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同學 et的手機,他專門幫狗 取老婆,哈哈!

Taco 提到...

你想害人家的狗累死嗎

小饅頭的想像天空 提到...

那狗不是發情,那是狗的征服模式,因為你是新朋友,他在我們家是 King,所以必需征服你,因為他是狗,征服你的方式就是騎你...哈哈~~

匿名 提到...

請問右邊的兩個是什么開關來的?是自己做的嗎?

Taco 提到...

由左至右的開關依序為:
後霧燈開關...diy
亮度調整....原廠就有的(你也知道)
測速器開關....你們當初裝的時候沒有請聰哥幫忙用嗎,我有點忘了
防盜器燈號

匿名 提到...

想要紅色的后霧燈,可到大陸購買啊,大陸生產的mazda3就是左邊霧為要,右邊倒車燈的設計,而且也不貴。

Taco 提到...

你說的我知道,但是那是燈殼,台灣也有賣,也不過1200左右而已吧。我現在在等的是我朋友的秘密武器,至於是啥咧,讓我賣個關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