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MOD 201機型退休,換上支援HD畫質205機型

我大約是去年開始家裏有MOD機上盒的吧,當時因為有中華電信的推廣人員打電話來說明可以更換成FTTB的線路,想說當初8M/640一個月也要990左右,而中華電信得推廣期FTTB 10M/2M的價格一個月也是990上下,並且還送MOD一年每費觀看,想說竟然這樣當然就換啦。

大約在去年六月底的時候,中華電信的外包廠商來了,說真的,這個外包商人不錯,說話很客氣,並且都幫忙把線路用好好的,當然同時他也帶了MOD 201機型的機上盒來了,如下圖(沒有拍很多,是因為我想很多人都有這個東西)




老實說,當初看到這個機型的時候,並沒有多大的研究,不過他只有AV端子輸出到電視,說真的,看到就有點ooxx的,AV端子輸出的話質會有多好啊,了不起也只有480i罷了,所以當初的念頭就是當地四台沒啥好看的時候可以換看看MOD,完全不開始奢望他能取代第四台了,果然當我開始看MOD內的節目之後,我更失望了,畫質差就算了,根本沒啥好看的節目可以觀賞,所謂的電影台的付費電影,幾乎很少新片,真的是很失望。隨後就把MOD機上盒收起來了,因為真的沒啥好看的,其中只有一次,家裏的電視斷訊,第四台業者不知道在搞屁,打電話去問也問不出所以然,只說他們在搶修了,其中害我們兩天沒電視看,我們家老大把MOD那出來接上去打發無聊的時間罷了,之後201機型的MOD又開始塵封在我家的箱子裡了。

大約在今年的三月中左右,偶然間在逛Mobile01網站的時候,看到有很多網友已經有接到中華電信的電話,機上盒改成205機型了,最重要的原因是他開始支援HD畫質的節目了,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沒想到台灣首先推出HD畫質節目的竟然是MOD,我還以為會是數位電視(DBT)先咧,當然也不用期待台灣壟斷的第四台業者了,去年看他們的跑馬燈說明他們有數位電視,經過詢問之後,是他們利用一個數位解碼器,把訊號(還是很爛的SD畫質)改成數位方式傳送,然後竟然還是用AV端子送到電視,可想而已,這樣的訊號會好到哪去。

不過由於MOD真的沒啥好看的節目,雖然他推出了HD畫質的節目,不過卻沒有吸引我去換裝,直到四月初的時候,中華電信的客服打來告知可以換機器了,本來不想換得,因為我可能要退MOD了,因為免費期間要到了,但是中華電信得人員說,沒關西,我們還是幫你換裝,希望我可以考慮並且繼續使用MOD,那就換吧,反正道時候要退就退了,不管他。

終於在今天4/15,中華電信外包商工程人員過來了,並且帶來了新的MOD 205機型機上盒(如下圖)




原本的201機型只有支援AV端子輸出,205機型支援就多了,他可以支援AV端子(這是基本的),色差輸出(這才像話,HD畫質,沒有色差以上怎麼用),HDMI輸出(喔,終於看到中華電信搶佔HD節目的企圖心了),不過HDMI線材需要自備,當然我本身是沒有,所以我就找神瘋俠,跟他借一條來用,反正他有沒用的,就先借來用一下了哈哈

安裝好之後,開始看節目了,當然馬上轉到HD高畫質的節目頻道了喔,等待已久的這一刻........有點讓我失望,因為只有兩台,沒錯,只有兩台,一台是MLB職棒,一台是HD節目,看了一下節目,真的是HD畫質說,很感動,但是隨即而來的是很空虛,因為節目太少了,而且很無聊....,讓我有種雖然他是HD高畫質節目,不過還是想關機把機上盒收起來的感受。順道一提,我真的不會拍電視,所以就沒有分享MOD HD 節目的相片了。

個人感想,雖然MOD搶先推出了HD節目,不過內容實在是令人..........失望。
其實之前數位電視上公視已經有試撥HD節目了,不過由於一般的機上盒無法支援,目前市面上也沒有支援H.264的機上盒,只有電腦用數位電視棒配上軟體之後可以收看到,所以有緣得見的人還是少數,就算能在短時間內普及的話,說真的節目還是太少。
第四台的話,說真的,絕大部分的人因該還是習慣看第四台,只是爛爛的SD不如的畫質,很爛的服務,很貴的收費,唉,怎麼在台灣看電視這麼痛苦。
真羨慕日本,高畫質的BS,常常再大賣場看到都是讓人驚艷,為何日本人能,台灣人不能,真的是台灣人比日本人差嗎,我想不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