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DIY安裝Ferrite core(可夾式鐵粉心)

可夾式鐵粉心,這個東西其實很常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但是我們常常忽略他,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他的用途,連我也是,是直到這次有朋友跟我他的用處之後,我才知道他原來是一種可以過濾電波雜訊的東西(由於本人不是學有關此的,所以只能粗淺的解釋)。最常看到的地方就在我們點腦螢幕D-sub兩端的線頭上面,製作廠商會安裝此產品,我想也是他真的有他的功用在。

那由於現在很多車種都是電腦車,就是利用電腦控制車上的回饋訊號,並且針對回饋的訊號來控制車輛的一定動作,所以太多雜訊勢必會影響電腦判定資料,所以在朋友的建議(或是慫恿)之下,就也嘗試安裝了。說真的,這個改裝對於動力理論上因該是沒有影響,因為,他只是讓車內的回饋訊號變得更清楚,讓我們車內的電腦不需要處理太多雜訊,所以不要奢求他會讓你的車變得多快(那是不可能的)。

鐵粉心這個東西價格不貴,像我一台車用到好也不過花了三百多元吧,由於此東西幾乎去電子材料行都買的到,而且安裝也容易,花費也省,並且我安裝到現在也一年多有了,車子因該沒有任何問題,所以真的是一種對於車輛訊號的加強(我覺得說改裝,還不如說加強)。

以下是DIY圖中所用的規格
1.所謂大的(圓形)外徑3cm, 內徑1.4cm ,長約3.4cm(2.0 DIY圖中用於空氣流量感知器那種)售價66
2.所謂中的(圓形)外徑2cm, 內徑1.0cm ,長約4.2cm(2.0 DIY圖中用於每缸點火線圈那種)售價33
3.所謂小的(方形)外徑1.4cm, 內徑0.6cm ,長約2.4cm(2.0 DIY圖中用於大氣壓力感知器那種)售價24
(鐵粉心因該還有很多樣式,基本上只要是鐵粉心,能夠包下你的線組,其實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地找與途中相同的規格)

省先當然是我們今天的主角了喔,主要分大中小,當然還有其他的樣子


2.0車型的安裝

車輛主電源正極


左手邊為大氣壓力感知器,右手邊為空氣流量感知器


點火系統的四個線圈及噴油嘴線組


含氧感知器


可變歧管伺服馬達


1.6車型的安裝

1.6 車型的點火線圈在擋火牆的位置,安裝時需要有良好的腰力


排氣管上的含氧感知器(右手邊的那個是點火線圈)


噴油嘴線組


發電機線組


車輛主電源正極


變速箱訊號線組(需拆除集氣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