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HD2 改機的步驟

其實改的步驟已經很多人寫了,而我其實也是看網路上的文章學會怎麼改的,但是由於網路上的文章,怕哪天消失了,所以咧,我決定自己寫一篇來幫自己記住步驟,不過由於我自己做的時候沒有截到圖,所以....只有文字啦。

好啦,重點來了,改機前必須知道一些關於SPL的是,首先HTC的HD2都有鎖SPL,他只讓你能刷官方的Rom,所以必須先把SPL改為HSPL, 以我的HD2為例:原廠的SPL為1.42.0000,基本上後面的4個0就是原廠的SPL,如果後面是HSPL結尾的,表示已經破解了。
1.42與1.66都是台灣版本的rom搭配的SPL,如果要改機,幾乎都會刷2.10以上版的rom,所以請直接刷2.08.HSPL的SPL吧,再這我個人是覺得用可以用HSPL2_RUU來變更SPL,因為他的好處是,他也內建了1.42.0000的SPL,讓你可以恢復原廠的SPL。
破解了SPL,接下來,不管是要刷ROM或是radio都隨你開心啦,接著就說明如何破解與改機啦。

1.首先先破解SPL:先搓屁股讓手機重啟,再搓屁股的時候記得同時按下音量的下鍵,讓手機進入四色模式(以下簡稱進入四色模式),連接電腦後,serial字樣會變成usb的字樣,一看到USB,就可以開始刷HSPL2_RUU這個程式來破解SPL

2.SPL破解之後,就可以刷機啦,不過網路上很多人建議,請先做MTTY的動作,把ROM內的資料砍掉,動作與刷機一樣,進入四色模式,其實MTTY的動作就是把一個空白的ROM刷到手機內,所以等於是清空rom的資料。

3.找到你想刷的rom來刷,如果你找的rom沒有包含radio,請先刷radio,目前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都是2.12.50.02_2的radio,我目前也是刷這個,刷radio也是一樣,到四色模式,利用刷機工具(CustomRUU.exe)刷radio即可。

4.接著就是進入四色模式刷你要的Rom啦,但是如果你所刷的Rom已經包含Radio了,就請先忽略第三步驟,因為你的rom已經包含radio了,會把之前刷的radio蓋過去。

5,這個步驟,基本上就是第四步驟的rom包含的radio不是你要的,你要刷更新的radio,就是重複第三步驟啦,刷完之後就完成啦。

以上的步驟只是純粹改HD2得WM作業系統的Rom,如果要改雙系統的人,目前幾乎都建議用原廠的ROM搭配radio 2.12.50.02_2,。

所以要改雙系統的人請執行上述的步驟1與步驟3,(記得跳過步驟2,因為改android並沒有改動到WM系統)之後,再把你想要用的android的rom放到記憶卡上面即完成啦。

這是我個人的改機狀況筆記,改天有心的狀況再來更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