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已經停止運作

今天老大的電腦突然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啟動Windows Live Messenger ,每次一開就顯示Windows Live Messenger 已經停止運作。然後查看事件檢視器,就看到下面的內容:

失敗的應用程式名稱: msnmsgr.exe,版本: 14.0.8117.416,時間戳記: 0x4bc935af
失敗的模組名稱: WLDCore.dll,版本: 14.0.8117.416,時間戳記: 0x4bc93503
例外狀況碼: 0xc0000005
錯誤位移: 0x00002ee5
失敗的處理程序識別碼: 0xf6c
失敗的應用程式開始時間: 0x01cb0bc82b68b430
失敗的應用程式路徑: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Live\Messenger\msnmsgr.exe
失敗的模組路徑: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Live\Messenger\WLDCore.dll
報告識別碼: 69d40ad0-77bb-11df-a01f-001641f2d372

以上的重點再失敗的模組名稱,失敗的模組名稱為 WLDCore.dll,後來上網查看之後,經果高人指點,發現好像是帳號被lock住了,所以必須把被lock住的帳號刪除,好像也是喔,因為昨天老大因為忘記了MSN密碼,所以有變更密碼,而且啊,剛剛測試,再同一台電腦,用不同帳號登入本機,都可以上MSN,但是就是老大的帳號不行,所以因該是這個問題沒錯了,所以我就嘗試刪除那個帳號了。

但是問題來了,再哪刪除咧,請到"控制台\使用者帳戶和家庭安全\認證管理員",可以看到最下面會有一個e-mail帳號,因該跟你的MSN帳號是一樣的,如下圖:


就把那個帳號從保存庫移除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MSN可以開啟啦,不過真的是被搞翻,一整個晚上都浪費了啦。

=====================我是分隔線==============================

感謝Joseph大大的分享,目前看來這個方式還蠻有用的,所以一樣貼上分享了,

先關閉MSN(這是廢話)
在"開始" - "執行" 攔上打上 "regedit","確認" 並 "繼續",
沿著路徑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
刪除 "MSN Messenger" 整個 subfolder ,之後再重開MSN
,原本用上面的方式做的話,只要記錄帳號密碼之後,下次登入就一樣會出現上面的問題,不過刪除機碼之後,已經可以記錄帳號密碼了

10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感謝您的說明,因為我遭遇到同樣的問題,一直解決不了!
不過,我並沒有忘記我的密碼!用MSN-Web同樣的帳號密碼仍然可以登入。不過Error Message和您的完全一樣!

不過我的Vista"控制台\使用者帳戶和家庭安全"底下,找不到"認證管理員"或如您貼出的畫面。所以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是否可以指點一下!謝謝!

Taco 提到...

我手頭上沒有vista,所以我不確定vista怎麼處理說,不過最近MSN常常出問題,會不會是MSN的問題啊

洨白 提到...

這個問題是 WLM從第一版到現在的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當他被最小化或是你沒有正在使用他的時候,他會自己 lock住,連右下角的小圖都不會出現,你會以為自己把它關掉了,然後再重開一次 WLM,然後就會顯示『Windows Live Messenger 已經停止運作。』

解決這個笨 bug的方法很北七,就是把『windows工作管理員』視窗叫出來,點選『處理程序』分頁,把一個以上執行中的『msnmsgr.exe *32』移除,就可以重開了 WLM了!

Taco 提到...

這個方式我試過了,沒有用,非得要勁道認證管理員之後把那個e-mail認證刪除才行說,我覺得換這個版本之後,問題真多

洨白 提到...

找個 puremsn來安裝吧!這個版本比較乾淨!也沒啥 bug,就這樣!

大乃 提到...

感謝Taco的分享
我是用vista的
\使用者帳戶與家庭安全\ 使用者帳戶
看左邊 第三個有
"管理您的網路密碼"
點進去後看到msn的就把它刪掉就可以了

感謝taco的分享讓我解決了我的問題!

Taco 提到...

不用客氣,有解決問題最重要

Joseph 提到...

感謝大大提供暫時解決方案,現有一完整解答
http://social.microsoft.com/Forums/zh-HK/windowsclientzhcht/thread/bc9f520c-c52a-4f65-bad0-073ba8e13627

Chi 你好!

哈哈, SYSTEM RESTORED 後不消3小時問題又再度發生!!!
努力地再在英語討論中找到辦法:

在"開始" - "執行" 攔上打上 "regedit","確認" 並 "繼續",
沿著路徑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
刪除 "MSNMessenger" 整個 subfolder ,
重新啟動 MSN 就可以了。希望這次真的能解決吧!

參考: 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hu-HU/wlmessengerdev/thread/c1af6b7c-f44e-49a3-b994-8fadc9f6bc35 (30-Jul-2010 psoted by Scog Mellonhead)

謝謝!

Unknown 提到...

還真謝謝妳,研究好幾天,一直認為是防火牆的問題,全關了也還是無法運作,終於解決了,謝謝妳~~

weddy 提到...

感謝~終於能上ms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