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Ralliart F121 飛輪更換

繼上一篇大盤的更換之後,我就在哪天跟老闆訂了11-28T的飛輪,原本他們說要下星期才會到貨的,但是就在今天我接到他們的電話,跟我說我定的飛輪到了,有時間就可以過去換了,動作還挺快的說。不過當我接到電話的時候,我才正準備要去匯豐汽車一下,因為我的前煞車的煞車線好像怪怪的,結果到了之後,發現真的是線上的卡榫崩掉了,原本技師長跟我說那是消耗品,但是我有點不能接受,因為我的車才買一個星期,就出現這個問題,我真的不能接受說,但是技師長也很阿殺力啦,馬上把他自己車上的煞車線換給我,還說要我幫他推薦一下。雖然說三菱的本業是賣汽車,但是他們這次賣小折還真的挺有誠意的,或許在單車的技術上,他們沒這麼專業,但是這台車真的是不錯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騎看看,而且我個人真的很推薦他們的折疊機構,如果你常常有折疊的需求,真的可以參考看看,所以我買了這台車真的不後悔。

再看重點前我們先來看看原本的14-28T飛輪組


好啦,言歸正傳啦,晚上吃完飯之後,我就過去更換後飛輪了,這次換飛輪的速度真的很快,大約10分鐘就搞定了,在經過老闆的調整後我就回家啦,回家之後發現前大盤在最小齒的時候會怪怪的,明天會在去調整一下了。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先來看看換下來的飛輪組,我還用家裡的化油器清潔劑洗了一下,把上面的油污去掉。


新換好的11-28T飛輪,台灣製的,我也不知道好不好,不過網路上找了很久,七速11-28T的真的不多,有的都是台灣製的。不過至少是台灣製的啦,原本shimano的14-28T飛輪來是大陸製的說。


近距離看一下,七速,11-28T的飛輪


現在傳動系統都已經換好了,整個傳動系統來一張吧


換好之後,我今天再去騎了一趟,感覺真的變重很多了,跟之前48T對應14T的尺比,或是52T對應14T的齒比比起來,52T對應11T的飛輪,真的很重,但是速度感也真的可以騎出來了,只是腳力真的要練習了,今天騎起來雖然沒問題,不過要長時間維持在30km以上真的需要很大的肺活量,唉抽煙抽太多年了,肺活量變差了,真的該戒菸,然後常常去騎車鍊身體了。

1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完了完了...八隻腳加上小齒飛輪,追不上你啦~~>"<

Taco 提到...

哈哈,最好是啦,你的車才恐怖咧,還改了輪組說,而且你們原本因該就是52T的大盤跟11T的飛輪吧

Hurricane Red 提到...

J大,其實!

章魚有十隻腳!!!

Taco 提到...

硍,你才有10隻腳咧,另外兩隻明明就是手

Hurricane Red 提到...

好吧! 10支都是觸手!

Taco 提到...

對啊,而且10隻都可以用來打你

Unknown 提到...

我大盤是53T沒錯,可是爬坡我就等著口吐白沫跟吃灰了....>"<

Taco 提到...

不要害怕,我相信你因該也快改大盤了

Hurricane Red 提到...

以上兩樓為改車魔人,汽車和腳踏車都一樣很愛改,改很大,但是嘴巴都說是為了更好操駕!

Unknown 提到...

唉,都是taco帶壞我的......酸~~~

Taco 提到...

To Hurricane Red:聽說你也想要改喔

To Jaysan:誰帶壞你啊,我可沒有貼Jaysan Power在車上

Hurricane Red 提到...

不不不~我絕對沒想要改車車!有的話,熊那隻給他爛!

Taco 提到...

可是熊不是爛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