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Nikon AF Nikkor 50mm F/1.8D入手

星期六那天陪我們老大去桃園火車站附近逛街,剛好桃園的NOVA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我跟我們家老大就去那晃晃看看鏡頭,結果就讓我問道50 1.8的鏡頭已經漲價了問道最便宜的價格竟然是3900,讓我原本想要過給個月之後先入手85 F/1.8D的鏡頭的說,看來要改變計畫了,因為這顆最便宜的nikon定焦鏡已經要破4000了,由於最近日幣升值,怕還會繼續漲下去,所以跟我們家老大討論之後,老大說了,如果還會漲得話,不如就把他先帶回家吧。

或許有人覺得我因該買50 1.4那一顆,但是那顆的價格已經逼近萬元大關了,老實說,雖然我很想入手那顆,但是價格考量,還是決定買1.8這顆超值的鏡頭。而原本昨天晚上就想直接過去看的,可是由於老大又感冒了,所以我還事先帶老大去看醫生再說,所以就改成今天老大下班之後再過去了喔,今天一道NOVA接連問了幾家,價格大約都在3700~3800之間,後來問到了一家含kenko的uv濾光鏡片的只要3800元左右,而且還是公司貨,因該是之前的庫存,所以就直接把他給帶回來了。

哈哈,我的第一顆原廠鏡頭(我覺得了不起在買一顆85 f/1.8D那顆吧,原廠鏡頭真的太貴了,買不下手啊)


kenko的52mm 濾光鏡


驗明正身,50 f/1.8D,可以看到光圈從1.8~22,現在好像都只有大陸製的,底下的接環蓋是白色的,看到有點ooxx,真想給他換成一般黑色的可以旋轉的


光圈全開的樣子,眼睛好大


前面來一張,


由於回來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沒有帶出去試拍,不過稍微在家裏比較一下,光圈1.8的景深真的很淺,怪了我之前再用canon這一顆的時候怎麼沒這麼明顯的感覺啊,於是我拍了三四張不同景深的比較圖片:

光圈1.8的景深


光圈5的景深


光圈8的景深


光圈在1.8的時候,花的前半段都是模糊的


接下來就是等哪天天氣不錯,再來帶出去拍看看這顆鏡頭好不好用了喔。

==========================我是分隔線========================
4/20 更新

由於我真的受不了那個白色的鏡頭後蓋了,於是跟老大反應了這個問題,而且我跟老大說那個真的不貴,而老大聽到一各大約只要兩百多,也就不會反對,於是趁著去逛街的機會也順便找了NIKON LF-1 單眼鏡頭後蓋,當我們在新竹逛街的時候到了藍天就進去問了一下,沒想到更便宜,一個NIKON LF-1只要150元左右,當下玩全不考慮的就直接買了下來,畢竟真的不貴,而且比起那個白色的後蓋好太多了。

7 則留言:

魔幻胖胖熊 提到...

恭喜Taco又晉伸一級,唉。愛敗家的人往往有藉口,不是嗎?每每在哭窮,靠。這都是假象。希望改日可以看到大砲進入你收藏區。恭喜踏上單眼不歸路。

小D子 提到...

看來花枝的喊窮招數已經沒用了~
大家都識破了....
對於這種人我們要用力的鄙視他!!

Taco 提到...

To 熊:大砲喔,那真的太貴了,可能要很久很久才有可能買的倒

To 小D子:就是因為窮,所以只能買小隻的,哪像你,連系統都換了,誰比較恐怖啊

Hurricane Red 提到...

其實我們公司最有錢的,應該是我師父 taco,我都沒有辦法一個月敗一項東西,他還是保持一個月入手一個新玩具的速度持續下去,超屌的!

Taco 提到...

嗯,但是你敗一個東西的價格就遠勝於我

匿名 提到...

花枝不要再敗家了.......

Taco 提到...

那我只能回你,不要在改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