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下雨天的宜蘭之旅Day2

第二天我們我們一起床,就發現麻薯已經在偷偷看我們起床沒了,這一晚麻薯很乖,都沒有吵我們,讓我們能夠好好的休息一個晚上,畢竟前一天我真的很累了。當我們吃完飯店供應的早餐之後,我們也差不多準備要走了,於是我們慢慢的把行李放到車上去。

而前一天當我們入住的時候,那個看到麻薯就很開新的店員說他好像幫麻薯拍一張相片,但是他沒帶到相機,於是我跟老大跟他說,不然我們幫他拍,然後再用E-mail把相片寄給他,他也很快的就答應了,於是我們就幫他跟我們家麻薯拍了幾張相片


麻薯你竟然偷親妹妹,太過分了,我也要(老大因該沒看到後)


麻薯露出一副很爽的樣子,真是太過分了


而在飯店內有一個船舵的模型,感覺是蠻特別的,所以也把他留下了紀念


飯店的大廳還有兩艘船的模型,可能是老闆的興趣吧


飯店中央還有一個旋轉樓梯,感覺還不錯,就叫老大去那拍了一張


由於今天還有行程,所以我們拍完照之後沒有在逗留在這裡跟妹妹聊天,直接往下一個景點去了。由於前一天晚上我們上網就先查了一下,所以我們決定今天要先去五峰旗走走,這裡主要的景點有兩個,一個是他的瀑布,另一個就是天主教徒的聖地,五峰棋聖母朝聖地(其實就是一個天主教堂啦),而我們家老大是天主教的,所以他就很想去看看,雖然我是不大想去啦,不過這兩天去來陪老大過生日的,當然也只能乖乖的陪他去啦,我可不想在這麼開心的日子跟老大為了這樣的小事吵起來啊,而且他是天主教徒,所以想去看看這個教堂,好像也很正常對吧。

而那個天主堂是在半山腰上,而且需要走路上去,所以我們就把小藍停在底下的停車場,然後跟老大來還有麻薯一起慢慢走上去了,中間看到很多人在那的溪水上玩,不過由於帶著相機還有麻薯,所以我們只是在那照些相片就繼續去找那個天主教堂了


經過了大約半小時多的走路,真的很累說,我們終於到了天主教堂了,由於角度不好,所以只能這樣拍了,不過還是盡量把這裡的名字給拍到了


就是這個天主堂,讓我們走了這麼久,不過老大很開心,沒關西啦,老大開心就好了,畢竟他平常也很少上教堂,至少讓他在這個時候滿足一下上教堂的感覺


其實裡面就跟一般教堂差不多,不過老大說,他好像在這裡辦婚禮喔,不過我可不想這麼辛苦的爬上來啊


外面有一個聖母瑪利亞的像,據我們老大說,天主教堂好像都是這樣設計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然後老大就在那個教堂前後逛,而我就在那拍照,拍一些小花啦,啥的,拍的不好,請不要見怪






在這大約經過了半個小時之後,老大說我們來去看看瀑布吧,於是我們就往下走網瀑布出發了,總感覺下山沒這麼累了,大約走了10分鐘左右就到了,可是天氣不好,所以拍照的感覺並不好,於是我就幫老大拍了一張遠遠跟瀑布的合照之後就閃了。


後來在下山的途中,老大看到這片花林,很開心的跑過去說要拍照,當然司機兼攝影師的我一定要馬上拍了喔


下山的途中還遇到一個正妹跟因該是他的媽媽吧,看到我們家麻薯,很感興趣的一直問他是哪種品種的狗,因為他說我們家麻薯很可愛,其實沿途就看到很多人一直在偷看麻薯,而我蠻懊悔的就是沒有幫他拍一張相片,因為那個妹的臉很清秀,而且很白,哇哈哈,真是懊悔,不過看來,帶麻薯出門還真的可以吸引蠻多妹妹的目光說。

接下來已經快中午了,雖然肚子有點餓了,不過我跟老大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先來去Becky強力推薦的黑店冰店,這家冰店可是Becky在知道我要去宜蘭玩的時候馬上就推薦的,他說很好吃,而上星期胖胖熊要去宜蘭的時候,他也做了一樣的推薦,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股份,哈哈開開玩笑啦。不過既然Becky這麼大力推薦,我跟老大就去吃看看,於是我們根據衛星導航來到了宜蘭市區中,但是到了導航中黑店並沒有看到黑店的招牌,我們還在想怎麼回事,該不會是導航騙人事件吧,因為前陣子才看到新聞說導航導到奇怪的地方的新聞,不過我們想說先停好車在問人看看好了,經過問路人之後得知,導航並沒有騙人,黑店就在導航指定的位置。


可是怎麼沒有招牌咧,一問老闆之下,老闆才說,由於颱風把他們的招牌吹倒了,他們也還沒有去裝,所以才沒有招牌,而他們賣得是綿綿冰那種,有蠻多種口味的。


恩,我記得Becky推薦的是花生口味,但是我忘了跟老大說,老大已經點了花生跟花豆口味,不過也沒差啦,嘗試看看,不過我跟老大吃過之後,真的覺得花生口味比較讚,比較好吃說,果然跟推薦的一樣,還不錯吃。


吃完冰之後,就是要解決我們的午餐了,本來我們想去吃烤雞的,不過由於有點忘記烤雞在哪了,這時候我突然想到宜蘭有台灣最後一家香雞城,相信很多朋友因該還記得香雞城吧,他當初也是跟麥當勞還有肯德雞並列幾大速食業者之一說,不過說實話我也只有去過一次,那次還是高中的時後跟著我高中時代的女朋友去的,然後突然就發現香雞城慢慢的不見了,後來才知道香雞城幾乎都收掉了,只剩下宜蘭還有一家,所以剛好趁著這次來宜蘭的機會,就跟我們家老大說,不然我們來去吃香雞城好了,由於也在宜蘭市內,所以開車不到10分鐘就到了,老大也說好啊,來去吃看看好了。經過10分鐘左右的路程之後,我們到達了全台最後一家的香雞城了


好懷念的吉祥物,不過我想很多朋友因該都忘了他吧


進去之後就看到架上還有幾隻烤土雞,說真的,現在速食店還有賣烤雞的還有21世紀,不過新竹並沒有,所以每次要去吃都是去台北找我乾妹一起去吃,因為它也超愛吃的,而我吃過最懷念的烤雞大概就是脫線農場的那個了,只是遠在台東,真的是太遠了


等了大約快10分鐘,我們的烤雞終於來了,看到那個色澤,真的是很漂亮啊,不過不知道口感怎麼樣就是了


這就是我跟老大今天的午餐了,還有一杯可樂跟薯條,其實還有一盤義大利麵,不要懷疑,他還有雞腿飯咧


其實說真的,他的烤雞大概跟21世紀的差不多,只是他是現在全台唯一僅存的香雞城,我們也算是慕名而來的吧,最後們還是把整隻雞給吃得乾乾淨淨的了,看老大吃得多滿足啊


吃完烤雞,看了一下時間也下午三點半多了,由於今天是星期五,為了怕塞車,於是我們就直接回程了,這次的行程不多,而且我們也玩得很懶散,其實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樣的行程,出來玩就是要放輕鬆,為了跑景點一直跑來跑去的也不是我喜歡的行程,而且這次的主角是老大,畢竟這次是他生日的行程,當然老大開心就好了喔。

部落格聯播:收到今年最高興的生日禮物
完整相片請參觀:20090226~27宜蘭之旅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五峰旗我有去過耶~
風景還不錯
不過一直爬山把我累個半死>"<
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太好的回憶XDD

Taco 提到...

是啊,爬上去真的有點累,不過這不是我爬過最累的,我映像中最累的是上次去台東的時候在他們的森林遊樂園中頂著大太陽走完一圈,真的會變成人乾

匿名 提到...

我想要那個咩的電話和 email,科科!

Taco 提到...

恩,你慢慢等喔

匿名 提到...

你們家麻吉不是小狗嗎?
怎麼長那麼大隻了@@

Taco 提到...

小狗總是長大的很快XD

匿名 提到...

忘了國英跟tux同天生日~晚來的祝福祝祝國英生日快樂!

飯店妹長的還不賴說~難怪你很羨慕麻薯....XD

Taco 提到...

我替國英謝謝你喔。

是啊,其實在五峰旗的時後有一個更正,可惜沒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