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新拖把報到,好神拖

我們家老大真的很愛乾淨,每個星期家裏都一定要打掃一遍才甘心,不過雖然愛乾淨,不過對於拖地這件事情他一直有所抱怨,因為他覺得我們家的第一隻阿嬤牌拖把(就是傳統的棉布型拖把)每次都擰不乾,而且那個棉布到後來都很髒,所以他一直很討厭拖地,不過不拖地,地板又沒辦法用得很乾淨,所以他還是每次邊抱怨邊拖地。

也就是他很討厭那種傳統的拖把,所以老大就很注意新的拖把,每次有新的拖把,他就會給他帶回家來,像我們就買過黏棉絮跟毛髮用的,有這種拖把之後,一些毛髮或是棉絮都可以把他黏起來了,這個對於特地的細小垃圾其實挺好用的


後來我們看到了驅塵世出了一種靜電拖把,配上乾的紙可以吸附毛髮,配上濕的紙巾可以當成拖把,自然老大也不會放過他,也把他帶回家了


雖然有這麼方便的替代品,不過還是不能完全取代傳統拖把,因為靜電拖把的濕紙巾成本太高,拖完一個客廳可能要20元,而且還不一定能拖完,所以當後來老大又看到了一種手不用碰到拖把的抹布就可以擰乾的拖把,自然很開心的帶回家了


這個拖把是活動的,所以他可以不用手直接接觸布的部份就可以把布擰乾,買了這隻之後,老大可開心了。不過時間久了之後,他又有怨言了,因為他覺得這個拖把需要很用力才能擰的稍微乾一點,但是由於市面上沒有更新的產品,所以老大也用了一年之久吧。


這個其實不算是拖把,他是掃地機,拿出來說純粹只是說明,老大為了打掃,買了很多工具


上面也說了,由於那隻不用手接觸拖把布部份的拖把,由於老大的力氣不夠,所以沒辦法擰的很乾,所以他對那隻拖把還是稍有微詞,後來終於市面上又出了一樣可以不用手接觸到拖把的布,而且可以把水用的更乾的拖把了,自然我們家老大也不會放過他,不過由於這組拖把要一千多,所以老大還是考慮了一段時間才下定決心買下去,終於今天拖把寄來了,我也很辛苦的把他搬回家,東西是不會重只是箱子很大,不是很好搬,不過我很好奇,有這麼多東西嗎。


打開大箱子後,出現了小箱子,裝笑維,幹麼用這麼多箱子啊


終於看到東西了,這隻拖把最主要的成員,就是這個水桶了


所有的配件,水桶(包含脫水盤),拖把桿,脫把頭(還送三個說)


水桶上面的脫水盤是利用腳採的,這樣就可以上上面的脫水盤運轉來脫水的,之前在百貨公司試玩過,真的可以脫得很乾說


主角出現了,拖把還可以站立說,不過.....站著要幹麼


由於我們家老大的熱衷打掃,所以我們家的拖把已經多到快要可以賣了,一字排開還挺壯觀的


由於開箱的時候還沒有要拖地,所以就沒辦法示範脫水跟拖地了,不過老大也是看了很久才買的,我想這次因該會讓他很滿意了吧。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10/24更新
應觀眾要求來個使用心得吧,

就在今天我們家老大終於用了他的新拖把,剛開始他還不大會使用,所以在脫水的時候,他並沒有很快的採脫水盤,結果就是拖把還是有點濕,而且老大他先拖我們的和室地板,天啊,這麼濕地板會壞掉的,於是我就拿了拖把先示範一次給我們家老大看,並且告訴他,脫水的時候還是要稍稍的用力踩,讓轉盤可以快速轉動來達成把水脫乾的狀態,這次就真的很乾了,再去拖木質地板才不會讓地板因為太潮濕讓木板壞掉。

老大也學的很快,之後在繼續拖地的狀況就很順利了,而且這次拖地並沒有用電風扇吹乾地板,地板乾燥的速度比起之前也快上不少,老大真的很滿意說。至於清潔效果咧也不用擔心,跟一般拖把並沒有差別,但是他可以利用水桶的脫水盤把水脫的很乾,就是一般拖把沒有辦法達到的,所以這隻拖把真的不錯用說。

另外在拖把的底盤部份(拖把桿子連拖把頭的部份),這隻拖把的設計是他的底盤可以轉動的,所以再一些邊邊角角的位置,也可以把一些邊邊給清潔到,其實真的很方便。以上就是這隻拖把的優點。

至於缺點的話,目前來說除了價格之外,倒是沒有發現有其他缺點,不過最重要的耐用度就還真的需要考驗了,畢竟我們才剛開使用,也不清楚他的耐用度說。

部落格聯播:老大的神奇新拖把

11 則留言:

Hurricane Red 提到...

嫂子,泥先試用看看,再來跟我報告心得,些些!

匿名 提到...

天啊~
我等著看試看報告喔XD

Taco 提到...

這個還需要試用報告喔

匿名 提到...

這隻拖把之前在第四台有看過在推銷,那時候也是有點興趣,感覺還蠻方便的不用用手去擰乾.想不到你們買了,看來我跟國英有共同點,對這些新奇的清掃用具都還蠻有興趣的..ㄏㄏ^^

Taco 提到...

哈哈,原來你也有在注意喔。其實我們感覺啦,他真的還不錯用,目前唯一的缺點真的市價格貴了點說

匿名 提到...

新的看起來很不錯~

Taco 提到...

其實主要是也要好用,這隻目前為止都真的蠻好用的說

小D子 提到...

前幾天~ 這款拖把突然出現在我家= =

Taco 提到...

原來你也是這隻拖把的主人之一啊,不過說真的,他還真的挺好用的

匿名 提到...

踏板容易壞掉,拆開來看,齒輪是用易壞的塑膠,踏板踩猛一點,就掛了.

Taco 提到...

謝謝你的提醒,其實我也是擔心這個問題,其實不用拆開來看,直接看就可以看到齒輪是塑膠了,不過已我常常都很猛來踩,都還可以撐六個月左右,我想因該也沒這麼不堪吧。

不過你的好意提醒,我還是很感謝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