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Philips WP3811龍頭式濾水器

自從搬到新豐之後,我們一直很想買濾水器,不過也一直不知道要買哪一種的,曾經我們準備要定一組電解水機,不過被朋友勸退,因為要價兩萬八千多,而且喝鹼性水對身體真的比較好嗎,其實也是一個疑問。原本也有打算裝RO水飲水機,不過也有人說水太純也不好,所以一直在猶豫。

剛好當時候買鍋子的時候送了一個鍋寶的濾水壺,感覺跟Brita的類似,我也不知道他的濾芯怎麼樣,不過至少也是過濾過的,所以就一直用到現在了,就是下圖這組


而且我們社區這邊用的是自來水,我想也不會髒到哪去吧,就我上網所看的資料來說是否真的要裝濾水器,另外就是一些濾水器的推薦手法。其實當然自來水公司的文章一定會標榜他們的水沒問題,老王賣瓜咩。不過我也覺得水因該問題不大,不過倒是從自來水廠到我們家裏的管線才是導致水被污染的原因吧,所以還是稍微用個濾水器比較好,所以當初才一直使用鍋寶的濾水壺到現在的。不過最近老大一直再跟我說,濾水壺的水還是有點味道,他覺得不好喝,所以他很想裝一個簡單的濾水器,所以我就開始注意龍頭式的濾水器。會找龍頭式濾水器的原因很簡單,大致如下:
1.安裝方便,因為一定是我自己裝
2.濾芯購買要方便,之前鍋寶濾水壺的濾芯很難買
3.不用浪費水,因為不管是RO或是電解水都會浪費很多水
4.真的有過濾功能
基於以上幾點,所以我才想說找龍頭式就好。

其實本來一直想買的式Brita的哪組龍頭式的,不過真的去看了之後,他的過濾效果好像還好,而且最近看到一個新的名詞(其實是我自己之前沒看過)中空絲膜的濾芯網路上看到的資料可以達到絕對密度1μ以下(不知道對不對,瞭解的朋友請指正),後來經過一些比較之後,發現其實國際牌,飛利浦跟東力都有作龍頭式的濾水器,而今天剛好我們去看,原本想買便宜的國際牌,不過經過一些人解釋之後說明,其實國際牌的那組很便宜的,過濾效果不好,所以建議我們買東力或是飛利浦的,而Brita的,賣場的人都不推薦,我也不知道為何,於是再價格上注意了一下之後我們選擇了飛利浦的WP3811這組


打開之後拿出所有的配件,有濾水器,濾芯,接水龍頭的配件(傳統式的水龍頭也可以使用),還有說明書


終於要開始組裝了,不過要組裝之前要先把水龍頭上面的省水閥拆卸下來


這個省水閥是我們之前買的3M one touch 省水閥,這個很好用,不過很朋友來我們家都不知道這樣怎麼用,現在要把他換到房間的浴缸龍頭地方去了


終於要開始組裝了,先找出符合我們水頭頭的配件,然後把濾水器主體跟濾芯也拿出來


主體鎖好了




再把濾芯扣上去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現在過濾水比較方便了,不像之前的濾水壺要等很久才有過濾過的水可以用,至於水到底濾的乾不乾淨,其實我也沒有東西可以測試,不過現在確實是比之前方便多了。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每次買了新東西
都會一步一步照相耶~
呵呵~~
應該還不錯啦...別想太多^^

Taco 提到...

恩,因為要作開箱文,因為被mobile01感染的,其實我原本只是想紀錄我的車子的部落格,沒想到已經變成敗家紀錄了

匿名 提到...

因為他口敗了新東西,都會想要拿出獻寶,科科!所以他整個部落格都是他的敗家實錄,以後要買啥東西,可以先看他有沒有買,看看使用心得,科科!

Taco 提到...

是這樣嗎,聽說你家也有不少東西,你的部落格只是沒有寫上去而已吧,現在好像都已經開始再寫了

匿名 提到...

有嗎?我都已經寫完了說!最近又沒有在敗東西了!

有啥好敗的?你給個建議!我應該不會鳥吧!

匿名 提到...

taco,這種小型的過濾器不比一般家用過濾器,濾材的更換頻率應該會高一點~
我也曾想過裝一個過濾器來濾自來水...不過好像大部分時間都在公司,所以就暫時打消念頭了^^"

Taco 提到...

這個我也知道,他的更換頻率確實比較高,不過我也只是濾濾自來水,所以其實還好啦。
不過由於我們常常在家喝水,煮湯,泡麵,還有煮飯菜,所以還是要一個簡單的濾水器比較好,可是說真的一般那種濾水器動則好幾千或是上萬,我實在不想考慮。

其實我在挑選的時候都有注意過啦,幾乎每一種濾水器都會浪費掉很多水,雖然有人會另外接來作其他用途,不過還是挺麻煩的,而且就是,電解水太貴而且其實我們真的需要喝電解水嗎??
ro水太純對身體好像也不是太好,不過換車子的水箱水或是電瓶水就很好用了(我中毒太深了)。
所以我最後才會挑選這種的,雖然他的濾芯比較貴一點,不過已我們一天的引用水量來說,因該可以撐上蠻久的吧。

Taco 提到...

To 洨白

你還敗家啊,快點存錢買小美,人家避震器已經在等你的車到了

匿名 提到...

小美,對喔!

我還有小美還沒帶回家抽插~

科科~沒問題,交給我了,改天我開小美去找你玩!科科~

Taco 提到...

那還不快一點,避震器已經在等你了

小饅頭的想像天空 提到...

你沒先問我

Everpure S-104

我推薦這個,M當勞、史塔巴克司也是用這個,我們公司廚房也是用這個

http://www.purepro.com.tw/s104-faucet.htm

Taco 提到...

恩,看來真的不錯,重點是他的問與答真的非常中肯。

不過已經裝了,也沒差啦,現在已經比之前那個鍋寶的濾水壺方便很多了,如果哪天我們家老大覺得不夠了再來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