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苗栗台中一日遊

從上個月我們就計畫16,17這兩天我們要去廬山玩,不過很不幸的這幾天來了一個辛樂客颱風,在台灣降下超大豪雨,結果讓很多地方都已經受創累累,不過由於一直沒有聽說廬山的消息,原本以為廬山沒事的說,沒想到就在出發前一天,突然看到新聞說,廬山這也是重災區,廬山賓館已經被土石淹沒,另外還有一家琦麗飯店已經倒塌在溪水之中了。

由於廬山的災情這麼慘重,所以我們又不想浪費三天的假期在家睡覺(其實睡覺還不錯,不過三天都睡,就有點無聊了),於是神瘋俠在上班的時間就在想該怎麼去玩,老實說,苗栗台中我還真的不熟,所以我就都讓神瘋俠他去處理了,他其實是最生氣的人,因為他一直很想去泡溫泉,不過這次的颱風讓他沒法子去,讓他很生氣,其實我也不大爽,不過竟然發生了,只能接受了喔。

終於到了16號要出發的時間,不過早上我有事情回了新埔一趟,所以我們出發的時間就往後延了一點點,我們大約一點多才出發,然後還要去接神瘋俠的一個同學"加菲",說去接,其實也是順路啦,因為他家住在明新科技大學門口附近,於是就我們四人的一天遊出發了。

我們一上車,神瘋俠就說要先到香山找一家"吉不得香腸"(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打錯店名,不過讀音就是這樣),我們下了高速公路之後,找了一會了,馬上就找到了,不過神瘋俠,他的店名是打在哪裡啦,這樣怎麼找啊,還好神瘋俠那個傢伙有認出他的煙,不然我們就錯過了,下次請說明他沒有店名在外面


既然店名是"吉不得香腸",當然他的強項就是香腸喔,於是我們下車之後馬上就進去點個香腸來吃了,但是看他的菜單,他是買香腸堡跟醃豬肉,不過肚子餓了(因為我們還沒吃中餐),所以就先點了四個香腸堡來吃說。一進去坐之後就看到桌上放了超多的蒜頭,這也很正常香腸店對吧:


我們家老大馬上用了三顆,想說等一下香腸堡來了就可以馬上嗑了


經過了快10分鐘的等待,我們期待的香腸堡終於來了,一般我們看到的都是糯米腸包香腸,這個不一樣喔。


他的香腸堡是利用麵皮(有點像是一鴨三吃用來包鴨皮得那個皮),然後再把蒜苗跟香腸包起來,吃起來還不錯吃,不會很油膩


看神瘋俠跟我們家老大吃的多津津有味啊,不過神瘋俠的樣子看起來還是很猥褻


我們家老大也是覺得很好吃說


其實只吃一個香腸堡當然不會飽啊,大家的肚子都還有點餓,於是我們看到他還有另一個產品就是醃豬肉,所以在我們家愛吃的老大的提議下,我們又叫了一醃豬肉來吃看看,終於醃豬肉到了,感覺還不錯吃得樣子


然後神瘋俠把檸檬給他淋上去,不過好像不要淋比教好吃說,


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啦,不過我們家老大覺得沒有上次在台東吃到的烤山豬肉好吃,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一個是豬肉,一個是山豬肉,所以我還是覺得這個已經不錯吃了,畢竟也沒有這麼多山豬讓大家抓吧,一般豬肉經過醃漬之後,算是不錯吃了啦。於是在這簡單的解決我們的午餐之後,我們就朝下一各地方出發了。

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四方牧場,說真的離我們住的地方這麼近,我還真的沒有去過,也不到在哪裡,是後來有一次聽我朋友Tux說就在他家附近,我才知道原來四方牧場在那附近而已。經過一條小路之後,我們看到一個很小很小的門,我還懷疑我是不是走錯了咧,不過進去之後發現他真的是四方牧場,還好沒有走錯,於是我們就停好車之後就去買入場券啦。這裡的入場券一張50元,假日停車要50元,平日停車不用錢,真的不貴。當然為了讓大家知道四方牧場的入場券與簡介,我們特地請到一位model來為大家展示,如果大家覺得噁心可以忽略這張相片不看,但是千萬不要關掉視窗


當然進到牧場之後,每次一定會有的一個遊戲,就是餵牛吃東西,只不過之前都是餵牛吃草,四方牧場是餵小牛喝牛奶,當然有這種遊戲,我們家老大當然不會放過啊,不過胎哥的神瘋俠也要來湊一腳。

以下兩張圖片如果有人覺得噁心想吐,本人再次對你說抱歉




我家老大當然也要拍一下他在餵牛奶的樣子了喔。


這三隻牛喝完牛奶之後,還一直探著頭看著我們,不過我們也沒牛奶啦,你們只好等工作人員來餵你們啦


前面有提到,這裡的門票是50元。真的不貴喔,不過等到我們進來之後,才發現四方牧場真的很無聊,我猜他因該主要只是賣乳製品吧,只是他有這個場地,所以順便用個牧場讓大家去散散心,沒有其他的遊樂設施,所以我們也不想浪費時間,就直接到遊客中心去換東西吃了,對了忘了說明,四方牧場的入場券可以換他的乳製品來吃,不過只有鮮奶,鮮奶凍,還有鮮奶冰棒三種可以選


來張冰棒的特寫,後面突然出現胎哥的神瘋俠,如有朋友感覺噁心想吐,本人在此三次向你抱歉


我們家老大看到門口的牛寶寶,當然不會輕易放過他,堅持要跟牛寶寶的裝飾品來合照一張


吃完那些換得乳製品之後,我們就結束在四方的行程了,畢竟一天要跑很多地方,當然一個地方就不會留太久了,於是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崎頂車站",來到這裡之後神瘋俠說要帶我們去看原本的舊隧道,可是不知道怎麼走,就在這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好新的阿伯,他告訴我們沿著火車鐵路旁的小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了,於是我們開始要走過去了,於是我們的勇者神瘋俠一個人勇往直前的往前走去,聽到我們要拍照,很不要臉的擺了一個POSE,如果有朋友頭暈不舒服噁心想吐的,請自己找廁所


但是我們的勇者走到一半之後,發現太恐怖了,因為這個鐵軌可是還有火車走的,而且正當我們要出發的時候有一台自強號經過,非常的恐怖刺激,於是我們決定繞路從老衢觀海那邊過去,老衢觀海的風景還算不錯,於是我們家老大就在這拍了一張


但是這裡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我們要繼續去尋找那個舊隧道,於是繼續的往前走,在此時我們發現了苗栗縣很環保喔,他們這裡的路燈還是太陽能的說,在這個啥都能扯上節能減碳的年代,這真是一個好的示範,不過太陽能板的造價嘿嘿,不知道真的環保嗎


就這樣又走了五分鐘之後,我們發現那個隧道還很遠,由於考量到還有好幾點景點要去,所以我們只能打退堂鼓,先回到車上,然後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好了,我們停車的地方有一間廢墟,剛好神瘋俠跟他同學很落寞的在看的地圖,所以我就給他拍了下來,說真的,這個廢墟如果用彩色相片拍的話真的很無聊,但是換成黑白相片之後,竟然還稍微有點看頭,所以我就用黑白的方式拍了。






離開了崎頂車站之後,我們開了五分鐘左右到來到了竹南酒廠,其實我對於酒廠就有點的興趣缺缺了,因為我完全不會喝酒,不過我們家老大很開心喝了兩杯生啤酒,而且我也發現到,原來生啤酒還有幫忙解除便秘功效,因為我們家老大一喝完生啤酒就去廁所了,此時神瘋俠,他想拍張照片證明他來過這裡,於是他就先在酒廠門口先照了一張


到了展示中心之後,他又要求要拍一張。對於這兩張相片敏感的朋友,,請自行準備抗過敏跟止暈藥,謝謝。


本來神瘋俠打算還要去通霄鹽場的,不過由於不知道他開到幾點,所以神瘋俠打了電話請mark幫忙查一下,馬克,不是我要在這幹你,你還是頭份人說,連通霄怎麼寫都不知道,你會不會太誇張啊。不過由於在竹南酒廠的時候已經就很晚了,所以我們最後打消了去通霄的念頭,直接殺去台中了。到了台中之後首先神瘋俠帶我們去高美溼地,其實就是一片靠近海邊的溼地,不過這個時間剛好可以看到日落,所以就拍了一下那時候的日落:




由於肚子有點餓了,所以我跟我們家老大先買了一隻烤魷魚吃,沒想到那裡的野狗們,一聞到烤魷魚的香味,全都跑了過來,不過這倒是小事啦,不要管他們就好了,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店家有點ooxx,借個廁所要10元,就算買了飲料也只能一個人上,第二個人要上廁所,就要在消費,感覺有點不是很好說,不過好像很多景點都是這樣,所以算了,以後要來這裡就自己知道先在附近的加油站先上完吧,再看日落的時候也叫我們家老大再這裡流個影像吧。


看完高美溼地的日落之後,神瘋俠就帶我們去一中街夜市去逛了,再那裡我們家老大買了一個新的皮夾,另外還有吃了一些東西,本來只要吃一點就好的說,因為還想去豐原夜市的,但是由於時間不夠了,所以只好放棄了豐原夜市,不過在一中街還是吃得很爽了說,不信嗎,不然你看神瘋俠吃飽在發呆的樣子。


在一中街逛了三個小時吧,在那吃飽之後我們就前往清水休息站去了,清水休息站我跟我們家老大去很多次了,不過由於最近油錢太貴,所以我們其實也很久沒有去了,剛好這次又有機會可以去,所以我們也是蠻開心的。不過一到那裡之後,剛好發現休息站在整修,讓可以看夜景的地方都不能去看了,只能去車道邊那邊的欄杆看,不過感覺沒有上次在望高寮那邊的好看,不過還是留了幾張相片來證明我們真的去到那裡看了不是很好看的夜景說。




看完了夜景之後,我跟神瘋俠還有他同學三個人在那邊聊天,聊到晚上一點了,最後半夜有點涼,我們才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家去了。

剛剛前面有提到我家老大在一中街買了一個皮夾,其實老大想買皮夾很久了,不過一直沒有狠下心去買,剛好這次在一中街逛得時候看到這個皮夾,我是覺得還不錯的感覺,加上老大也是蠻喜歡的,於是我們就把他帶回家了。

皮夾的外觀


我很喜歡他扣得方式,是磁鐵的


內層1


內層2


其實買完之後感覺好像有點被表了,因為另一家店面說可以打對折,不過後來有店員咬耳朵之後馬上改口只能打75折,不過沒差啦,東西買了就算了,我是覺得東西不錯啦,只是有點不喜歡那店員給我的感覺,不過竟然都買了,就不要想太多了,老大用的開心就好了。


手動部落格聯播:
我家老大的三天假期泡湯了
神瘋俠的大冒險家-苗栗、台中15小時大暴走

14 則留言:

Apple 提到...

玩得真開心~
可憐的我,竟然在上課~"~

Taco 提到...

是啊,可憐的另狗老輸,竟然在上課,不能來吃好料得

Hurricane Red 提到...

黑啊黑啊~害我想找機會把另狗老書都沒空可以見縫插針說!科科~哇哈哈!

Taco 提到...

算了吧,要是另狗老書真的出來,你大概又不會說話了吧,你這個只敢調戲阿姨的宅男

匿名 提到...

那個香腸堡看起來蠻特別的!有機會再去吃吃看~

Taco 提到...

是啊,真的不錯吃喔,那攤在小塔他家附近而已,改天約一約一起去啊

匿名 提到...

因為偶很害羞啊!科科!

Taco 提到...

幹,我吐了

匿名 提到...

你的胃跟地球人不太一樣,因為你長得像花枝,所以很胎哥!!!

大家好~我是洨白!

Taco 提到...

但是很多人看到想吐了,怎麼會這樣

匿名 提到...

他們是因為吃到過期的花枝才吐的!

你檢討一下啦!

科科~

Taco 提到...

不,我問過他們,他們都沒有吃相關的食品,因該純粹是你的問題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他們是被你用暴力威脅下才屈服的,沒關係,偶了解他們低苦衷,顆顆!

Taco 提到...

我從不用暴力讓人屈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