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手電筒的新工具跟便宜的風鏡

之前因為常常夜騎,所以我跟老大都買了一支槍燈的手電筒,這種手電筒好處是真的很亮,但是也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真的挺耗電的,不過當初因為有同事說18650電池怕有問題,所以我當初並沒有購買,就使用四號電池,不過真的很耗電,所以使用四號電池也是一大負擔,所以我跟老大就買了四號充電電池來使用,當然我們是買三陽的低自放電池,真的很好用,不過畢竟低自放電池的電容量不高,一顆才900mah,所以電量還是有點不是很夠的狀況發生,但是基本上還夠用,只是要注意充電啦。

而原本的手電筒有送一個電池座,可以放入三顆四號電池


剛好這次跟老大去高雄的時候看到有人再賣腳踏車用品,於是我就想說看一下好了,而剛好這家攤販都有在賣,延長套桶,18650電池,還有充電器都有,於是在跟老闆聊了一下之後,我就把這三樣帶回家了,想說是看看不好用再說吧


之前看到的18650電池都是2700mah的,這老闆還一直跟我推薦他有新規格的3600mah的,他說這比較好啦,而且價格也差沒多少,所以就想說那買看看好了,因該可以耐用比較久喔


原本我記得之前網路上看到都說要有焊點啦,但是老闆跟我說,有焊點的不好,因為容易氧化啥的,這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比較好,有了解的朋友來說明看看吧


接著就是把延長套桶裝上我的手電筒啦,原來我還怕規格不合啦,因為之前上網看有人說有兩種規格,不過回來一合,真的是剛剛好說


後來我發現18650電池有比我手電筒的電池套桶瘦一點,原本擔心電池會亂晃,但是延長套桶裝上去之後,他有設計內圈可以圍著18650電池,所以電池可以穩穩的固定在內,真的是剛剛好不會亂晃喔


最後就是把原本的開關尾段接上,感覺不錯喔,而且當拿再手上的時候,由於長出來那一截的關係,手感更好,不過我是拿來當車燈,所以倒是還好啦,不過如果哪天當手電筒的時候,這真的會提高手持的手感說。


很想出去試看看手電筒的亮度跟耐用度,不過回到家就很累了,真的要測試還是要等過陣子天氣真的變暖了,晚上跟老大出去騎車才能知道了。

而另一項戰利品就是我們在逛六合夜市的時候,看到他們的攤販有在賣偏光鏡片的風鏡(其實就是運動型太陽眼鏡啦),我知道這種東西在夜市買不是很安全,不過竟然是偏光鏡,而且重點是,感覺起來的質感還算可以啦,所以老大也說看我要不要買一支來試看看,於是我就把它給帶回家了,原本定價490的,經過老大的殺價之後,最後400成交啦。


他還有附近視度數的鏡座,不過由於我沒有近視,所以這個就不需要啦


這個我就有測試過了,由於從高雄開車回新竹的時候,整路天氣都很好,所以我有把風鏡帶上測試看看,感覺是還不錯,整路上眼睛都挺舒服的,因該是他可以把蠻多折射的光線阻隔吧,至於真的好還是不好,就等我測試一陣子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