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新的無線網路卡:SMCWUSBS-N3

由於我家的網路是安裝再我的書房中,再加上當初房子設計上並沒有設計網路插座,當然如果只在書房上網是沒有差別啦,不過我跟老大都是電視兒童,所以我們都喜歡在客廳上網並且可以順便看電視,這是不好的習慣不要學習。

不過還好的是,我跟老大已經沒啥再用桌上型電腦了,都是用筆記型電腦,而好幾年前開始有centrino規格開始,筆記型電腦都配備了無線網卡,而在之前我們就已經買了無限基地台,所以網路線配置的問題並沒有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困擾,只是電腦間傳輸資料比較麻煩一點,因為無線網卡的速度比較慢一點。

可是前年老大送我一台HTPC之後,網路配線的問題就開始浮現了,因為我的HTPC是放再客廳用來播放影片的,雖然平常不是很需要能上網,不過總是還是有需要能夠上網的時候,這時就必須拉一條網路線從客廳一直拉到我的書房,說真的這樣真的很醜,而且很不方便,如果不小心還可能會絆倒說,於是我一直有想說買一個無顯網卡的念頭。

終於在今天,我跟老大去順發逛一下,原本是想看羅技的V470藍芽雷射滑鼠,不過由於滑鼠要破千,老大不給買,但是這時我看到了無限基地台跟網卡,後來想了一下,我決定買一個網卡回家好了,讓我的HTPC日後上網可以方便一點,於是今天就帶了SMC的無線網卡回家了。

這隻就是我在順發帶回來的無線網卡


打開包裝之後除了網卡本體還有光碟跟說明書跟保證書


老實說,這隻大了點,原本我想買小隻的,不過比較貴,要快七百,這隻還不到伍佰元說。


因為機殼後面不好接,所以只好接再前面,還好前面的USB port有四個,不怕不夠用,而凸出來的問題的話反正關機就拔掉就好了


當接上電腦之後,他的藍色燈號就會亮起。這張是接上電腦的近照。


之前買基地台的時候有送過一支無線網卡,不過那隻當初沒用的時候就送人了,不然今天就不用再買了。那隻PCI的無線網卡的設定讓我很感冒,因為他必須安裝他的使用介面之後才能使用,而想用OS的無線網路設定還必須把它送的管理程式先關閉,不過這隻就讓我挺爽的,只要安裝好驅動程式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設定也很簡單,大約一分鐘就設定好了,而這隻他有支援到802.11N,不過卻只有支援到150Mb,不過沒差,反正我家的基地台也是g的而已,所以等日後有升級基地台再說了,不過這隻也很夠用了啦。

最開心的就是,之後HTPC上網只要接上USB網卡,就可以上網了,不需要再拉一條醜醜的線,用完後還要去收拾,真的是太開心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