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bootmgr is compressed

昨天老大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的電腦不能開機了,原本想說慘了,這台電腦已經四年多了,該不會硬體有問題了吧,原本已經有打算要去找一台新電腦給老大了,不過想說再去買之前還是親自確認一下吧,於是我就開機看了一下狀況如何,一開機之後,電腦就出現了:bootmgr is compressed的字樣,這時我突然想到,我前一天晚上由於看到老大的硬碟空間不足了,所以有幫老大的電腦進行C槽壓縮的動作,還好不是大問題,所以因該是可以省下一筆錢啦。

回到家之後,我馬上google了關鍵字:bootmgr is compressed,果然馬上就找到了一堆的解決方式,其實解決方式很簡單,步驟如下:
1.用win 7的光碟開機
2.選擇修復選項
3.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面兩個指令:
bootrec.exe /fixmbr
bootrec.exe /fixboot

4.重開機就搞定啦
5.進入win 7之後要把壓縮C槽的選項拿掉,免得再次開機之後,他又出現一樣的問題,就解決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