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老大換新電腦了

前幾天老大正在用的電腦怪怪的,老大很擔心他的電腦會不會這樣就掛了,雖然我有幫老大重新安裝過作業系統,不過當我在安裝的時候發現出現了硬體造成的藍底白字,所以我覺得電腦可能危險了,有可能隨時會掛點,老大由於最近工作都會用到電腦,所以他也超擔心如果電腦壞了怎麼辦,所以星期天那天我就陪老大去NOVA看電腦了。

經過幾家賣筆電的店家之後,老大一直沒有看到喜歡的電腦,老大的需求其實很簡單,一台效能中等,打打文件,上上facebook玩玩遊戲,重量不要太重的筆電,其實我一直買的都是HP的電腦,可是最近HP的電腦真的不是我們的菜,都做的很大台,其實我一直想幫老婆買一台12~13吋的電腦就好了,於是我開始轉往看其他的電腦,不這這時突然看到了一台toshiba的筆電T210,這台只有11.6吋的螢幕,他的CPU是CULV的,如果是我要用的話,當然效能不足,不過老大要用,我想因該是OK的啦,在加上這台真的很輕巧,只有1.5kg,在加上又有白色的,真的挺漂亮的,質感也不錯,老大看到之後就愛死了,但是我們當下沒有馬上買,因為我們享用分期的方式購買,所以我們決定回到家到PChome找看看大約多少錢在決定要不要購買。

於是我們回到家看了之後發現,雖然網路上貴了一點點,但是多送一條2GB的記憶體,而且還可以無息分期,所以當然變成我們最好的選擇了。這台的規格算是中等啦,比上不足,比下還ok啦,重點是對老大來說,因該是挺夠用的。
詳細規格如下:
Toshiba Portege T210 PST2ET-01300M
顯示裝置:11.6WHD HBCSV200, 1366x768
處理器:Intel U5600 1.33GHz, 3MB Cache
記憶體/最大支援:2G DDR3 1066MHz/Max 8GB, 2 slots (64bit OS裝載時)
硬碟:320GB(5400rpm) SATA
晶片組:INTEL HM55
顯示晶片:INTEL HD, UMA
LAN:10M/100Mbps LAN
WLAN/Bluetooth:802.11bgn/BT V2.1+EDR
USB/eSATA/ILIN:3 USB v2.0 ports (2 USB + 1 eSATA/USB combo with USB Sleep and Charge)
讀卡槽:多合一(SDHC/MS/MSPRO)(使用小型卡時須用轉接器)
音效晶片:HD Audio
耳機孔/麥克風孔:St./Mono
內建麥克風:Mono
內建喇叭:Stereo
視頻輸出:RGB, HDMI
其他功能:3D硬碟防震, VGA WebCam

我跟老大昨天在pchome的24小時購物購買,今天東西就已經到了


東西拿出來了,有電腦本體的箱子,2GB記憶體,電腦包,還有一支很爛的滑鼠哈哈


送的2GB記憶體,等一下就順便裝上去了


TOshiba的電腦包,老實說,質感還真的不怎麼樣哈哈


好啦,其他配件都不是很重要啦,重要的是電腦本體,打開箱子之後首先看到的就是電源線


接著就是本體跟說明書啦


箱子裡的全部東西,很簡單,其實NB真的也沒有太多配件,很多都是另外自己買的


接著就是看最重要的電腦本體了,他在螢幕的地方還很貼心的用一個保護套套著,不過很多電腦好像都會有這樣的保護後


這樣的感覺好像是蓋布袋喔,哈哈最近蠻想蓋某人布袋的


打完了,把布袋掀掉,白色的電腦被上大大的TOSHIBA的LOGO,真的是蠻漂亮的


再次打開電腦,鍵盤附近是銀色的菱格紋,跟白色的機體搭配不會這麼突兀


連觸控版的位置都是菱格紋的喔


接著就是他的鍵盤,跟我的電腦真的不一樣,網路上人家說是巧克力鍵盤,我有側試過,打起來很舒服,不會有鍵盤太小不好大的問題,在加上老大的手比較小,因該是更好用吧。


再來就是他的背後的高度,只比一張SD還高一點點而已喔


前面的高度就矮很多了,一張躺著的SD卡都比較高


再來看一下背面吧,先把電池先拔掉,順便還要裝記憶體


拆掉記憶體的外蓋之後,目前只有一條2GB的記憶體


很快的記憶體裝好啦,等一下開機就知道有沒有裝好了,不過我是不擔心啦,裝記憶體又不是第一次了


接著看一下電池的卡筍,在左邊的是必須用手固定的卡筍,他會自己彈回去,所以必須一直用手用的,不然電池差部下來的


右邊的這顆是安全鎖的功能,他可以選擇鎖定或是鬆開,電池裝上都然要鎖定了喔


接著就是一些細部的相片了,這張是電源鍵,不過不是很習慣,因為我用的電腦,電源案件都有燈號,但是他沒有


接著是他的web cam,不過只有30萬畫素啦


型號的logo


左手邊的接頭,由上而下方別是,電源,散熱口,HDMI,USB&esata的接頭(目前接著光碟機啦),讀卡機


另一邊一樣由上而下是:電腦鎖,網卡,RGB out,兩個USB,還有喇叭跟麥克風的接孔


前面的燈號,蠻明顯的,很容易判讀那個燈號是哪個東西,還不錯


開機,正在安裝中啦


其實這台的效能不算好,但是我看網路上的評比,還可以看1080P的影片說,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沒關係啦,反正重要的是老大只需要文書處理跟上上facebook,還有就是他夠輕,對老大來說很方便,這樣就夠啦。

2 則留言:

魔幻胖胖熊 提到...

電腦有了,還少個包包了。

魔幻胖胖熊 提到...

也該換個老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