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我跟老大的新手機

之前我跟老大常常要出去玩的時候,因為我的手機可以安裝papago,所以他也覺得有導航軟體真的很方便,因為幾乎都不用再跟路人問路了,雖然也是有缺點,就是也變得不大會去認路了,因為都是無腦的跟著導航走,不過對於老大這種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有導航軟體真的是一大救星,再加上最近他要去上一些護理方面的學分課程(感謝偉大的衛生署,想出一堆整人但是又沒有實際效應的政策),所以有機會要跑外地,但是對於路痴的老大來說真的很辛苦,而且重點是,papago是在我的手機上,於是老大就想換一支可以安裝papago的手機。

現在的智慧型的PDA手機真的很多可以選擇,不像之前只有少數幾家而已,不過看來看去還是真的比較喜歡HTC的,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不一啦,不過不可否認的,網路上的資源卻也很多,所以咧,我跟老大還是瞄準HTC的產品。而系統方面,老大是沒有意見啦,只要方便好用就好了,而他看上的是HTC wildfire野火機,這是andorid系統的,說真的我是第一次接觸,而我原本有打算要開通3G上網,所以也趁著這個機會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手機優惠,結果剛好台灣大哥大有一個新的方案,手機都是0元,只是要綁約兩年,並且還要同時搭配上網費率,由於野火機原本就不是高單價的手機,而老大的電話費用平常就六七百了,所以把費率調高之後,再搭配一個250的上網費率,就可以0元把手機帶回家了。

而我原本是想找D2的,不過由於台哥大並沒有對應的專案,所以手機還要吧九千元才能買到,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找哪一支,而剛好台哥大的專案有搭配HD2的方案,也是0元帶回家,只不過要把通話資費改為699,再搭配上網699方案,剛好我最近也在想要用上網,並且通話費率也想提高,因為最近電話通話量也變大了,所以也就搭順風車,也買了一支新手機。

接著就看看我們兩個人的新手機吧。左手邊的是我的HD2,右手邊的是我家老大的wildfire


當然我們還去買了記憶卡,其實原廠都有送,不過送的只有2GB,說真的,真的很不夠用,現在的導航軟體越做越大,光主程式就500多MB了,地圖擋也五六百MB,這樣就1GB去了,再加上之前的一些資料有的沒有的,2GB的記憶卡一下就暴了,所以我買了兩張一張是8GB的,給我自己用,另一張是4GB的給老大用。


再來就是老大的野火機開鄉了,簡單的包裝,不過由於太簡單了,之前就有人發生慘案,手機就摔出去了


全部的配件,3.5mm的耳機,傳輸線(同時也是充電的線),變壓器,還有一張2GB的記憶卡


手機的背後,,電池挺大顆的,比我的HD2的電池還大顆,不電量也只我的多一點點而已,順便一提,他的被蓋還真的不是很好拆,可能因為是第一次比較緊吧,這是台哥大的妹妹店員說的,他說這句的時候,我心中也閃過了一個念頭想問他,不過為了避免不不要的誤會,我就只是在心中想想罷了。


之後把記憶卡上的資料轉移到新買的卡上後,也接上老大的sim卡,接著就開機了


系統就是android的,當然HTC的手機一定會有他們的招牌UI,HTC Sense,這部份我就沒有拍圖了,反正網路上圖一堆,說真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玩andorid系統的手機,說真的,剛開始對著他還真的是一頭霧水,連安裝papago都把我給考倒了,不過經過摸索之後,還是幫老大把軟體安裝好了,也幫他上了market去找了apndorid,避免手機的網路偷偷上網,造成流量過高而暴電話費用,然後還幫老大找了network monitor的軟體,可以查看網路流量,感覺真的很方便,而且這些小軟體都不用錢,又不用上網找半天,難怪現在一堆人要用andorid。
而老大手機的規格大致如下:
CPU:528 MHz
ROM: 512 MB
RAM: 384 MB
擴充槽:microSD™ 記憶卡 (相容 SD 2.0)
解析度: 240 x 320 QVGA
下載速度最高 7.2 Mbps
上傳速度最高 384 Mbps

接著就是我的手機啦,HD2出場了


東西也很多,不過就是說明書,傳輸線(電源線),變壓器,耳機。是不是感覺很亂啊,因為我懶得用好,剛拿回來的晚上,真的很忙,東西一堆啊


手機拿出來的樣子,還沒開機,因為那天先幫老大把它的手機搞定就已經很晚了,所以我到了很晚才有時間開始搞我自己的手機啊,所以就沒有在拍了,改天有空在來分享吧


接著就是HD2的規格
cpu:1GHz Snapdragon™ processor
ROM: 512 MB
RAM: 448 MB
Expansion slot: microSD™ memory card (SD 2.0 compatible)
解析度: 480 X 800 WVGA
下載速度(最高)7.2 Mbps
上傳速度(最高)2 Mbps

說真的,用WM的系統,對我來說有兩個好處:
第一就是,幾乎是無痛轉移,反正軟體都照用,聯絡人,訊息,行事曆也一點不漏的轉移,完全不用擔心會有格式不對的問題。
第二點就是,很多人會放出優化過的ROM給大家測試,而且網路上很多人想把WM的系統改成andorid,所以買WM可以玩雙系統,這也是我買這隻的主要原因啊。

時間晚了,其他有比較特殊的改天再寫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android 2.2灌成功沒?

Taco 提到...

還沒安裝,因為要刷hspl,不過我有找到可以安裝回原廠的,而且資料都找好了,要試隨時可以試,只是有點在龜毛,真的要換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