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鶯歌半日遊

星期六那天,趁著要帶老媽去台北的空檔,老大跟我建議說,不如我們跟媽一起去鶯歌走走,想想也是,媽最近身體不舒服,想必也很久沒有出去走走了,於是我們我們就出發去鶯歌了。

雖然是假日不過還好去鶯歌的人沒有一般假日來的多,可能因為我們是下午去吧,很快的找好地方停好了車,就開始去逛逛了。


而當我們到達鶯歌的時候也快兩點了,我們都還沒有吃飯,當然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肚子填飽喔,剛好我們走了沒幾步就發現了一家店,他的店還蠻有古早味的說,店門口還擺了一台人力車


到了店內也發現他的餐具都很有古早味,筷子桶也是早期才有的,還有那個杯子,我記得我家以前也有說


點完餐之後,老大跟老媽合照一張


就在等餐的同時,我們發現原來這裡食尚玩家有來介紹過,至於好不好吃,就要等我們的餐點到了之後我才知道了,沒多久之後,我們的餐點陸續送來了,首先是我媽媽的餛飩麵


接著是我家老大的排骨飯,這個排骨還挺好吃的,真的很嫩,老大可是讚不絕口


最後就是我的雞腿飯了,他的雞腿雖然適用炸的,不過裡面的肉還是很鮮嫩,不會有炸太老的感覺,我跟老大覺得還不錯吃說


吃完飯後,我們就看了一下他的店內,他的店裡面擺放了很多古早的東西,例如這隻電線杆,現在要找這樣的電線杆,可能要去找古董收藏家了吧


還有很古早的投幣電話


還有隻裝飾的假牛


還有一台很像收音機的電暖爐,不要以為只有我誤認為他是收音機喔,連隔壁桌的阿桑也以為他是收音機。


當然來這不是只有吃飯而已,還要去逛逛喔,畢竟來到鶯歌,這麼多賣陶藝品的地方還是要去看看的啊,正在我們在逛得時候,突然出現了騎警,他們野蠻好的,我提出了拍照的要求,他們也很爽快的答應了,不過當時有點逆光,我又怕驚嚇到馬,所以我也不敢開閃燈。


很久沒看到的涼水攤,小時候還有看過幾次,後來長大之後就沒在看過了,沒想到這裡還有說


最後就是當媽走累了在休息的時候,老大跟媽合照相片




大約五點多,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們就離開了鶯歌,待媽去台北了,也結束了今天的鶯歌之旅說。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祝伯母能早日康復~~有空真的要多陪陪爸媽

Taco 提到...

謝謝喔,對啊,真的是要抽空多陪陪他們才對

Unknown 提到...

taco最近敗家日記很少,要多加油!^o^

vivi 提到...

記得伯母來過我家一次...
是一位很憨厚古意的老人家~~

背痛嗎? 老大是專家呢!
在她的照顧之下沒問題的啦~~

鶯歌好久沒去了...
正好在你的文中回味一下

tamara 提到...

我也好久沒去鶯歌了~
都快忘了長啥樣子= =
我對隔壁的三峽老街比較熟
有空可以去逛逛^__^

Taco 提到...

對啊,其實就在隔壁而已,有空可以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