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動力方向盤"油壺蓋"更換

老實說,這次換這個東西我真的是非常的驚訝,怎麼說咧,我開車開了十多年了,第一次遇到油壺蓋壞了,雖然不是不可能,不過就是第一次遇到,真的很OX說。

事情是發生在上次跟老大還有麻薯去數碼天空的那次,到了那邊之後,由於政中午去,在加上連續的長陡坡,於是我打開小藍的引擎蓋散熱,這時候我發現動力方向盤的油溢了出來,我原本以微是太熱了,結果讓油壺內的壓力太大讓油溢出來的,可是當我打開油壺蓋再次旋緊的時候卻發現他已經旋不緊了,糟了油壺蓋變形了,於是當我下山之後,我就前往宇田去看看是否可以訂一個油壺蓋。

到了宇田之後,張老闆幫我聯絡了一下,但是他所知道的材料行並沒有單賣油壺蓋,必須連整個油壺一起定才行,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而前兩天我去原廠詢問是否有油壺蓋可以訂購,經過確認之後證實Mazda3 1.6的油壺蓋是沒有單賣得,但是2.0車系的有,但是1.6車系卻不能使用,最後在原廠的測試下,發現Mazda 6的油壺蓋可以用,於是我當然就要訂啦。

可是原廠真的很黑,雖然可以定是很好沒錯,但是價格卻有點誇張,一個蓋子要291元,如果要連墊片都買的話要另外加191元,由於我原本的墊片還可以使用,所以我只定了蓋子,最後原廠的價格給我打了九折,所以成交價格為262元,不過還是很貴,只是剛好壞在那種很奇怪的地方,就算貴也只能認了。

就是這個蓋子花了我262元啊,我只能說,原廠真黑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x(消音)....一個小塑膠蓋要291元?!你原廠最好可以再土匪一點..>"<

Taco 提到...

這就是人生啊,我也很不想買啊,可是他偏偏就是掛了,不買勢必會漏油,我還能怎麼辦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