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Honda FIT 賞車之旅

Honda FIT 之前台灣還沒上市之前,我們家老大就一直對他很有興趣,其實老大對車子不懂啦,只是看到他標榜油耗可達20km/l左右,所以老大一直對這台車很有興趣,不過由於台灣一直沒有引進,所以也一直沒能滿足老大響看看這台車的慾望,不過說實話,就算引進了,我想我們也不大可能會買,不是因為車不好,而是我們這10年來好像一直都再繳車貸(之前的車子都在車貸快繳完的時候,就有會理由要換車),所以好不容易小藍已經付完了,我們短時間內因該不會想再掉進車貸的痛苦循環了。

終於上個月,台本終於把FIT這台小車引進台灣了,剛好我跟我們家老大昨天兩個人都有空,於是出門辦完事情之後就跟我們家老大到展示中心去看看這台老大朝思暮想的車了,一到展場就看到了一台白色的FIT,不過當時沒有帶相機前往,所以沒辦法拍相片,但是一個網路發達的世界,當然很多相片是可以再網路上辜到的:






老實說外型對我來說並不十分討喜,可能由於我比較喜歡的車型還是偏向於有屁股的三箱車型,所以對於五門車型的車並不會很引起我的共鳴,但是跟同等級的車來比的話,swift太圓了,yaris的話個人不想評論,mazda2的話感覺比較運動風,以外型來說大概只有Mazda2 可以跟 Fit讓我有點心動。

然後看到了內裝,車室空間算是不錯,1.5的車,車輪軸距2500mm所營造出來的空間,不輸給一般1.6的中小型房車


方向盤是採用三幅式方向盤,這個方向盤很眼熟嗎,我沒記錯的話因該是跟civic 8th上那個方向盤吧


手排換檔撥片再方向盤後面,這點也跟civic 8th一樣說,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手動換檔機的機制再傳統排檔桿上面,這也只是個人喜好啦。不過由於我看的是他的頂級型Vti-S所以才搭配手自排系統,如果是Vti等級的話,就沒有手自排系統了。


他的音響看DM上面是說是cd/MP3音響,不過看車的時候並沒有很注意


冷氣還是傳統的冷氣,並沒有恆溫空調系統,不過我個人覺得會冷就好了,是不是恆溫不是這麼重要


打開引擎是就看到了1.5的i-VTEC引擎了,引擎室有點擁擠,可能是因為車艙前移的關西,為了營造更大的車內空間,所以引擎室就被壓縮了。


Honda最引以為傲的引擎,不過當然性能最剽悍的沒引進台灣


老大看完之後跟我說,感覺有點陽春,不過我到不覺得啦,畢竟,雙安全氣囊,4輪碟煞ABS,都是有搭配,而且其實他的內裝配備跟我們家小藍也沒多大差異,所以這一點我到覺得還好。不過我倒是看到一點個人來說是缺點吧,他的輪胎搭配的是185/55/R16,這算是特殊規格胎,以後再換胎上面可能比較麻煩,不過因該可以找195/50/R16代替吧。

接下來就是這台車的一些規格:
車長 3900mm
車寬 1695mm
車高 1525mm
車重 1105kg
軸距 2500mm

汽缸設計 直列四缸
汽門構造 SOHC
汽門數 16
進氣型式 自然進氣
排氣量 1497cc
壓縮比 10.4
最大馬力 120hp@6600rpm
最大扭力 14.8kgm@4800rpm
燃料種類 汽油

個人對於這台車是蠻有好感的啦,畢竟我個人很喜歡Honda的車,已他的油耗來說,經濟部公佈的數據,是區有11左右,高速可達17左右,平均下來大約也有14,感覺真的挺省的,當然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省,就要真的買一台來實際測試了喔,不過我跟我們家老大因該是純粹看看啦,我們是沒有錢買的啦,而且我們家已經有一台車了,短時間之內沒有多買一台的需求了。不過對於最近想購買新車的朋友,又多了一個好選擇,畢竟目前國內1.5以下的車來說,除了swift與mazda2之外,已經沒選擇了(不要跟我說yaris,基本上他不是一台車,他是船),終於Honda也引進了他們的小車了,終於台本的產品已經齊全了。

fit的價格Vti版本57萬左右,Vti-S版本59萬5,雖然還是有點貴,不過現在台灣的1.5的車價普遍都在60萬上下了,所以基本上只是看哪台車是你想要的了,車價好像已經不是重點了。

以上圖片都是由google上面找到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恐怖....有一種
下次見面哥就會冒出一台新車的感覺
話說這台車我爸那時候叫我買
買到現在我的車都四年了才出
好險沒聽我爸的
哈!

Taco 提到...

想太多,小藍還好好的,我幹麼換車啊
不過這台車感覺真的還不錯啦,如果常在市區的話,小車還是比較佔便宜的

丸子小姐 提到...

我個人還是偏愛休旅車多一點
XD 來亂的..

Taco 提到...

休旅車雖然很大台,不過油耗跟市區行使很辛苦的,所以這種五門小車的變化性還是有他的存在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