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過敏了

還記得上次皮膚過敏讓我全身起了疹子癢了好幾天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那時候由於我在台北陽明山唸書,陽明山的溼氣真的很重,我的房間裡又鋪了類似地毯的地墊,後來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因該是用肥皂洗澡,結果皮膚太乾燥而且那種地毯在濕氣重的時候容易長一些蟲子,也會造成過敏,自此之後,我就不用那種類似地毯的東西,並且也改用叫中性的肥皂或是沐浴乳洗澡,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過全身皮膚長疹子過敏的事情了。

星期三下班之後,一如往常的,我早上回新埔老家,幫我媽媽買東西,然後由於還沒睡覺,所以買完東西之後,跟老媽打完招呼就回家了,到家之後一直覺得身體好像怪怪的,好像有被蟲子咬,不過還好也沒怎麼樣所以我就不理他了,直到下午,我們社區的總幹事跟我說下午他有空,看要不要通我們後院的排水管,總幹事會來幫忙是因為前兩天我跟他說我們後院的排水管還有兩個不通,所以想請他來幫忙用一下,結果就在通水管的時候,我的身體被那個排水管內的髒水噴到吧,不過當時正在通,也沒有多想,一直到通完之後,也沒有立即去洗澡,結果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到了晚上,身體越來越癢了,等到洗好澡的時候,我發現身上已經多了很多疹子,而且越來越癢,於是我們家老大叫我去看醫生,不過診所以經休息了,所以只好等到隔天了。

隔天去看醫生,醫生也沒多說啥,就直接開了要給我擦跟吃,回到家之後先吃了藥,然後睡覺前在又擦了藥,果然看了醫生之後有效多了,隔天起床之後疹子消了很多,而且也不這麼癢了,不過還是沒有完全好,還是要自己注意一點,免得到時候藥發作起來就慘了。

過敏真的很痛苦,全身癢可是卻不能抓癢,因為一抓不是破皮就是擴散到其他地方,真希望以後不要在發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