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VSU點火放大器初體驗

之前就有聽過火花放大器(VSD)這種東西,不過由於日製品一直以來的價位都在五位數字,所以對我來說,那個價位真的讓我花不下手(其實是財政部長不會通過,而且可能會讓我住在後陽台讓我體驗小白的生活)。

直到前陣子,朋友們測試了一台台製的VSD,不過這家台製廠商把他的名稱改為VSU(不過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啦),每個用過的朋友都是讚不絕口,重點是價位不貴,四張小朋友還有找,所以一等到發年終,我就定了一台(不過定了之後被我家老大白眼很久,唉已婚男人的悲哀),我想很多已婚的朋友因為對我所說的話因該心有戚戚焉吧。

好啦,我想很多人都還不知道VSU的功能是啥,底下我來稍微介紹一下吧
一般的車都是由一棵12V的電瓶供電,而發電機的供電大約在14V左右,所以設計上點火的裝置都是輸入14V的電壓,早期的車由於考耳(coil)並不是直接連接火星塞,是另外由一條矽導線連接考耳與火星塞,很多朋友改車,都會改裝矽導線,就是希望電壓(靠,還是電流啊)的衰退能降低最少,以達到更好的點火效果,那最近的新車已經有新型的點火系統,就是直接點火系統,直接把考耳連接火星塞(簡單說就這樣)以便得到更好的點火效果

可是還是有人不以這樣就滿足了,所以就想提升點火的電壓,理論上,更高的電壓就可以讓火星塞擁有更大的火花,如此一來,更可以得到更好的點火效果,並且提升燃燒效率,所以就有了類似的裝置產生了,而這顆VSU可以讓點火電壓由14V升壓至16.5V-17V,並且還有迴路故障自動恢複原廠線路系統。

點火效果越好,除了動力會提升之外,如果你依照原本的開車方式開車,由於燃燒更完全,所以會比較省油的。

廠商動作也很快,昨天我才定,今天回到家,我就收到東西了,就來個開箱照好了

包裹,台南寄來的


外盒


內容物


不過看了半天,我怎麼都覺得好像不能接,後來才發現,店家少給我兩條線,挖咧,本來想今天就給他裝上去的說,看來只能等店家把線材補給我之後才能安裝了,安裝與心得只好下一篇啦

後記:
任何東西都是有優缺點的,VSU也不另外,由於電壓加大,所以對火星塞與考耳的耗損,也會變大的,所以有裝VSD或是VSU的朋友,建議可以將火星塞的熱值提升一號(白話一點,就是換冷一點的火星塞)。
另外電壓提升太多的話,如果油氣太過稀薄,很容易會有把活塞打穿的問題發生的,所以這也是為何只提升2~3V的電壓,不過也不用太擔心,現在的車都有電腦會隨時做修正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科科~洨白好可憐,喵的勒,在狗屋裡面睡覺,躺著也會中槍,我可憐的洨白!

liu 提到...

那後來效果如何

?

Taco 提到...

請參考:http://taco-chu.blogspot.com/2008/02/vsu.html與http://taco-chu.blogspot.com/2008/07/vsu.html,這兩篇文章,就有心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