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竹山南投一日遊

這兩三年來,我們都會去築山的紫南宮去借發財金,所以我們都會在過年前去還土地公錢
那今年剛好1/16我跟老大都有放假,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來去還,並且去那附近晃晃
那由於我們對中部真的不是很熟,所以我們就順便找了在中部唸書,而且早上剛下班的啟唐跟我們一起去(他真慘,一下班還沒睡覺就被我們拖著出門了)

由於今天早上天氣蠻冷的,所以我跟老大也睡到快九點,接到啟唐的電話後,我們就梳洗一下出門往竹山出發了
我們先到了泰山休息站去吃一點東西,因為肚子有點餓說(本來想說去清水吃的,不過有人覺得清水的東西比較貴,所以就到泰山了,結果還是一樣貴)
我跟老大點了一個湯跟一個韮菜盒子還有一罐飲料(怪了,怎麼有人覺得韮菜很難吃啊,可是我還蠻愛吃的說)
好啦,吃飽喝足了,也在泰山的廁所留下我們的足跡之後,我們就再次出發往竹山去了,大約又過了半個多鐘頭,我們終於到了
老實說,去過這麼多次,今天的人算少的,停好車進到廟裡面之後發現人真的不多,因該是今天非假日,而且天氣也不是很好吧

就在這時候,啟唐突然跟我說,有一個穿白衣服的妹,臉很白ㄟ,不過他的腮紅好紅,結果我們仔細一看,挖靠,是不會化妝喔,劃的真詭異,晚上出去可能會被認錯是另一個空間的朋友說

好啦,拜完了也還了之前借的錢,就在附近逛了一下,老大想吃東西了,就買了個地瓜球山藥球,老實說有點冷掉了,感覺沒有很好吃說,不過隨便啦,反正啟唐要帶我們去彰化吃好料的了
接著,我們往彰化去,啟唐說要帶我們去吃阿彰肉圓,彰化的肉圓跟我們新竹的不一樣,新竹用的是紅糟肉,還有甜辣醬跟甜麵醬,可是在彰化的肉圓用的是白肉,他的醬汁我不知道用啥醬,只是跟我看習慣的不一樣,不過也不錯吃啦,只是我跟我們家老大還是習慣吃新竹的肉圓

好啦,接下來我們就出發往鹿港了,我自從八年多前大學三年級之後,就沒有再去過鹿港了,這次還是我第二次去咧,還記得上次吃到一個"蝦猴"我個人很喜歡吃,不過在其他地方倒是真的都找不到,這次去當然也要吃個爽喔,不過啟唐想吃的阿北麵線糊卻休息,害他心情有點低落,哈哈,壞人運氣總是比較差。
不過啟唐還是不放棄,又去了那邊的附近的市場找麵線糊,好不容易找到了,也吃到了,不過我覺得普普啦,啟唐也覺得沒有阿北的好吃。

好啦,最後我們往銅鑼吃發去吃像小籠包的蒸餃了,銅鑼我也是第一次去,因為每次都是去三義,頭份或是竹南,銅鑼我也沒去過(或去有經過吧)
下三義交流道之後又走了大約10公里的縣道終於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店家,就叫了兩籠的小籠包(阿,不是,是蒸餃才對),還不錯吃,真的很想小籠包哈哈。吃完之後,也經快要六點了,今天吃了一天了,也該回家了,我們就朝著新竹出發回家了。

心得,今天真的是吃的很爽,不過開車也開了三百多公里,還真的有點給他累說。

3 則留言:

nvoms123 提到...

看半天沒看到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紫南宮)呀~~~~哈

Taco 提到...

很簡單,因為沒帶相機,哇哈哈

Hurricane Red 提到...

阿北 麵線糊攤子沒開,對面賣牛舌餅的洨姐說阿北 現在是在做功德的,高興就開,害我那麼遠跑來,有蛋蛋的哀傷,科科!不過還是有吃到麵線糊,不過輸 阿北輸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