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鄉下人的第一次出國--峇里島蜜月行

出國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不過這次的出國對我來說意義很大,除了是我的第一次之外(第一次總是很值的懷念咩),同時我跟我老婆的蜜月旅行(好像還是第一次值得懷念點)
其實我們在出國前考慮了不少的行程,但是看來看去真的不知道要選那一個好,真的也是因為沒出過國,不知道哪個國家好玩,而且行程百百種,真的是看的眼花撩亂,後來一些有經驗的朋友給的經驗,他們說不要為了省錢就挑一些便宜的行程,保證你玩的很不開心,所以我們後來就選了一個,看起來還不錯,價格也可接受的行程啦,就是我們這次的行程。

我們出國的日期定在結婚宴客完第二天,大家都說我們很拼,其實我也覺得,因為結婚那幾天真的超累
不過我們兩個鄉下人卻因為第一次要出國而顯得精神奕奕,呵呵,想到要出去玩,誰的精神會不好啊
當我們兩個鄉下人自以為準備周全的時候,我們卻因為旅行社的阿姨跟我們說錯了一件事情,差點讓我們掛在峇里島海關外面(到底是啥事情咧,讓我賣一下關子)

終於到了出國那天,我們因為不想麻煩朋友(其實是因為人緣差,嗚嗚嗚),也不想提大包小包做大眾交通工具,所以我們選擇自己開車去(歸功於白金卡的優惠,可以免費在機場周遭停10天,所以這麼好的福利為何不利用咧)
然後停車場就派了小巴送我們到中正國際機場去啦(喔,在我們腦殘政府的更名下,好像改名了,不過誰理你怎麼改,我還是只記得中正國際機場)。
到了機場,我們到了旅行社說明的櫃台,找一位先生拿我們的機票與相關證件,然後就自己前往長榮櫃台托運行李,或許有些朋友說,不是都有導遊會幫忙處理嗎,很簡單,因為我們選擇的是兩人成行的行程,所以在台灣一切靠自己呵呵,不過在台灣語言都通,所以很簡單啦,問就好了,反正我們一切資料都準備齊全,只要提早一些到,根本不用擔心這些問題,我們就在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跟著很多人一起出關去了,果然一切順利(其實很多朋友都說我們很猛,因為第一次出國竟然就是這種兩人成行,沒導遊帶我們出關的),再到候機室之前,還有很多免稅商店可以逛,本來想說因該價格很便宜,可是一看價格,好像也沒有真的便宜到哪裡去說,除了湮跟酒真的便宜不少,其他精品,3c產品都還好說,但是我們還是一路慢慢逛著去候機室,到候機室之後沒多久我們就準備登機了,唉由於我們是買經濟艙,所以我們是最後上飛機的,畢竟人家花這麼多錢買頭等跟商務艙,當然是有些優惠喔。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坐飛機,之前在金門當兵也做過好幾次飛機,只不過那是國內班機,而且機場候機室到出關也沒啥東西,相較於這次坐國際航班,感覺就真的是差了很多說,接下來就進入了飛行階段,老實說,四五個小時一直在一個小小的位置上真的很無聊,也蠻累的,還好國際航班在坐位上還有電視,電影可以看,我就在來回的飛行時間內,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cars,命運好好玩等三部電影,呵呵,絲毫沒浪費吧。

終於在起飛後五個小時左右,飛機停在峇里島的機場了,這表示我們到了,而且要準備入關了,帶著開心的心情,我們準備要入關啦,但是還記得我之前所說得吧,旅行社的阿姨婊了我們一道,他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峇里島收台幣,可以不用換美金,那我跟老婆兩個鄉下人當然就傻傻的相信啦,所以我們只帶了一萬新台幣去.....不要驚訝,我們身上真的一塊美金都沒有,全部都是新台幣。
當我們這兩個鄉下人開心的走向海關買簽證的櫃台,竟然才得知他們只收美金或是盧幣(印尼的貨幣)原本想說沒關西,我們有信用卡,靠北邊走咧,他們只收VISA卡,我的是萬事達卡,這下刺激啦,人生地不熟的,我只好用我破爛的英文跟他們的海關美女(幹,看了幾天,那個真的算美的)對話,他就帶我先進到他們關內去換錢去了,然後回到買簽證的櫃台去辦理落地簽證了喔。當下的我暗自發誓,以後出國,一定要先把美金或是當地貨幣換好,我再也不相信種某國收台幣的鬼話了。

好不容易換好了錢,辦了落地簽證,也處理好一切入關手續之後,我們到了機場大廳拿了行禮往外走去,此時的我們發現同班機的人都閃光了,不過沒關西,反正我們又不是同一團的,走出機場,哇靠,心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超熱的啦,此時我們也看到我跟老婆的中文名字,走過去一問,原來他是我們的導遊,這時後有人給我們獻花,反正我們也是迷迷糊糊的跟著他走啦,也開始了我們五天的行程了。

出了機場之後,導遊帶我們到我們的第一站,海神廟


根據導遊的說法,我們現在不能走上去,只能在底下逛逛,我也沒差,反正就逛逛喔,那個洞進去要錢ㄟ,算了,錢很難賺的,外面看看就好啦


海神廟外面咧,還有很多攤販說,真是厲害,遊客多的地方,攤販就很多,這點到是跟台灣很像呵呵,我們走到其中一家導遊請我們喝椰子汁


在這又逛了一會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去吃我們的晚餐了,由於到當地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到海神廟也四點了,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吃完晚餐結束啦,喔,其實當晚我們有自己去按摩啦,蠻爽的說,兩個小時大約才台幣一千元說,按摩小姐的手藝很好,不過長相就有點遜了,阿,老婆在旁邊說。
喔,我們還是先去吃了晚餐啦,那個餐廳還蠻有感覺得,不過天色晚了,所以沒有多拍了


晚餐的菜色,說真的,台灣的好吃多了




晚餐吃完啦,按摩也按完了,要到我們住的vila去啦。那個vila真的很美,不過由於到的時候是晚上,所以也不方便拍照,所以隔天早上起床才拍了喔,所以很亂哈哈


浴室跟浴缸,都是開放式的喔


開放式的廁所跟淋浴間




浴缸前面還有游泳池,我們還真的有下去玩一下喔


吃早餐的地方




有關沒關都一樣的大門,因為煮早餐的小妹,都自己進來,不需要我們開門


我們的早餐,真是豐盛


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去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了,我們這天要去藍夢島(因該是這樣寫吧),不過要坐船去,唉對於一各會暈船的人,坐船真的很痛苦,所以我只好拼命的睡覺,直到快到藍夢島。
老婆在船上拍了一張相片




終於我們到了島上了,所以我們要先在島上的飯店check in,這點也很痛苦,因為,我說過我的英文很破,而且他們的英文有種腔調,也要聽好幾次才會了解他們的意思


先來一張他們島上飯店的風景


接下來他們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這是房門口


嘿嘿,不知道這是啥吧,告訴你們,這是洗腳的水喔


我們的房間,其實感覺跟vila有點類似的擺設


浴缸,還有後面的透明玻璃,在這享受一下夫妻生活還蠻刺激的呵呵


窗邊的躺椅


接下來導遊就帶我們帶島上的一些景點去逛逛,這裡蠻多居民在養殖海藻,看到一整片的海藻養殖地了嗎,那個海水乾淨的真是令人羨慕啊


接下來到了一個傳說中修行的老者所居住的地方,天啊,都是他自己挖的,不過由於都是在地底下,拍照不便,所以只拍了他家的入口


逛完島上的設施,我們就回到飯店享受我們的下午時光了,在這真的很悠閒,完全不用擔心其他事情,只要放鬆,發呆,睡覺就對了,難怪很多歐美人士,來這一住就是一星期或是一個月。
島上看出去的美景




看那個湛藍的海水,清澈的令人想衝進去啊,在台灣怎麼可能有這麼乾淨的海水啊,台灣真的該好好注意環保了


晚上睡在這裡雖然悠閒,不過由於這裡是在熱帶,赤道附近,並且是在南半球,所以就算我們是10月底來的,這裡的氣溫都在30度以上,真的是非常的炎熱,由於島上的飯店房間內的冷氣是黃昏牌的,開了一整個晚上,不但沒有涼,我還熱醒好幾次,而且是那種溼熱,真的好難受喔,這點真的是我不能接受的地方,其他到不失為一個渡假的好地方。
在黃昏牌冷氣的加持下,我還是度過了一個晚上,隔天一早來吃早餐了,望著美景吃著早餐,這種感覺真是愜意啊




我們的早餐的最好配料,如此的美景


接下來我們吃完早餐,因為我們要待到兩點左右,所以我們就自己出去亂晃啦,途中我們看到很有趣的一個畫面,看到沒,那些女生的頭上頂的瓦斯筒ㄟ,還有看到一個女生頂一桶5加侖的水桶,真是猛啊


我們也看到飯店還有另一種房間,哇,要是可以選,我一定選這種的,感覺超讚的啦


我們還自己走出飯店外,去外面的店家買可樂跟一包香煙,因為飯店的可樂很貴,所以我們沒有喝他的可樂,而我們家老大卻吵著他要喝可樂,所以我只好去外面買瓶可樂回來,他喝的可開心了


在這度過了一天之後,我們又搭船回到峇里島了,然後就直奔吃晚餐的餐廳,不過剛好遇到大塞車,所以delay了很久才到,我們後來還自己下車走,還快很多說,用餐其實沒啥,重點是我看到老闆的收藏,天啊Ferrari testarosa,哇經典名車ㄟ


第四天起床,當然一樣有好吃的早餐,今天導遊帶我們去看他們的絲綢製造廠還有製作蠟染的地方,說實話,這個行程有點無聊,純粹只是看他們的手工藝罷了


對不起,這個的名稱我忘了,不過有分男生跟女生的穿法說




我們當天穿的衣服,直接去給他們做蠟染,而且一年後的今天,那些蠟染還在喔


又到了吃飯的時間啦,這次的可是他們當地的餐點,這就跟之前幾次的感覺不同了,所以特地留下紀念
湯,不過很鹹


我的套餐,老實說,他的飯用成這樣,我因該怎麼吃啊,其實感覺跟台灣的套餐蠻像的,只是真的很鹹


所以我就直接拿起來啃了,結果我這個鄉下人錯了,他是要把飯擣散之後跟菜一起吃


甜點跟飲料喔


吃完了中餐,接著就去他們的傳統市集買東西啦,我們聽過一些朋友的建議,所以我們知道一定要殺價,而且我們不客氣的殺價,一般來說,都可以殺到4~5折的價格,不過殺價了如果店家願意,就一定要買,免得出問題,我們當下也看到很多老外都不殺價,他們開多少的價格,他們就直接買ㄟ,因該說我們台灣人聰明,還是說金錢觀不同啊。
這些就是我們的戰利品


在市集買完東西,就差不多要去吃晚餐啦,今天是最後的晚餐,行程的安排是火鍋吃到飽,不過說真的,還是台灣的吃到飽好吃,我吃沒多少就不想吃了,因為食材真的不好吃,看來印尼的口味對我來說真的不適合啊
喔,在餐廳里我們看到一個服務生長的還不錯,我就讓我們家老大跟他合影,不過照片怎麼拍出來不是很好看說


當天晚上回到飯店,導遊送了我們一個蛋糕,真貼心說,不過由於晚餐已經吃了,所以我們兩個人也真的吃不下了,所以我們象徵性的吃了一些其他就轉送給飯店的櫃台小姐了喔


隔天一早起床,這是我們在峇里島的最後幾小時了,所以早上就很輕鬆的到處晃晃,然後就到我們吃飯的地方了
我們在峇里島的最後一餐


飯店前面還蠻特殊的


最後我們去機場前,還到了他們華人所開的名產店去一趟,雖然是華人開的,可是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不過算了啦,反正都要回家了,不計較啦,老婆買了很多東西回來吃跟送人,所以又花了一筆,不過沒差哩,反正出國就是要開心對吧。
題外話,在名產店的時候,突然有人叫住我,並且問我是不是某某某的弟弟,仔細一看,竟然是我嫂嫂的弟弟,他跟我同一天結婚,同一天到峇里島,也同一天要回去,不過班機不同,還真巧說

終於我們踏上了歸途了,來到機場,跟我們的導遊還有辛苦的司機說再見了,這幾天他們可是辛苦的帶我們遊山玩水咧(唉,還不是為了賺小費,他們倆個總共拿了我們80美金的小費說)

後來在機場遇到也是跟我們同一天回去的另一對夫妻,與他們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被騙一些錢,仔細一問才知道,由於他們順利通關(因為他們有美金),所以當他們換好盧幣要去拿行李的時候,那些守株待兔的當地人就先一步衝上前去搶著幫他們拿行李,其實他們只是要賺小費啦,當然一元美金或是一萬盧幣對我們來說沒差,但是剛換盧幣,面額搞不懂,所以原本只要給他們2萬的,因為他們還沒搞懂,所以讓他們自己拿,那些當地人也很狠,直接就拿了20萬盧幣走,大約是新台幣400元左右,當我們聽到的時候,就覺得雖然我們卡住了一下,不過還好沒遇到這樣的人說,不然心情一定很幹得。

五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出國的感覺真的還不錯,雖然我們一路要小心護照與錢,不過能到國外去看看不同的人文風俗,並且去看看國外的風景,真的是在台灣旅遊所無法獲得的感動。

1 則留言:

nvoms123 提到...

峇里島好海洋的感覺~
峇峇(ㄎ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