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老大送的生日禮物,Nikon SB900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哈哈,沒辦法,最近真的很懶,所以就荒廢了很久了,不過今天由於收到一個禮物,所以已我這個敗家部落格的特性,所以我一定要寫一下的。

今天帶老大去看醫生回家之後,老大先去信箱看看有啥信,結果就收到了一個包裹,包裹是老大的名字,當然我要問一下,老大又買了啥新東西可以玩的啊,老大說,你的生日禮物啊,啥,真的嘛,竟然是我的生日禮物,在回到家的路上我一直問老大到底是啥,老大一直都不說最後回到家之後,老大要我自己去拆箱,當然就趕快拆箱來看看看是啥東西了。

箱子一大開之後,我就看一個金色跟黑色相間的盒子,然後看到諾大的SB900字樣


哇靠,心理真的是只有感動啊,前陣子漸漸發現SB600已經不夠用了,沒想到老大在我生日就送了我一個新閃燈,不過.....老大,我的生日還沒到啊,老大說,因為店家動作太快了,他本來想說星期五收到,然後等星期六在送我的,但是今天就送來了,而且又跟我一起去收信,他也只好先跟我承認啦。

好啦,接著就是一個簡單的開箱啦,首先看到的零件,就是腳架,可以讓SB900不再相機上時可以站著


接著又看到了,遮色片,這個當然是要搭配柔光罩使用


接著就看到本體的攜行袋了,真的很長一個,SB600的真的短了他一大截啊


下面的拉鍊就是另外可以放柔光罩的的地方,打開之後看到,有兩個說,一個是跟之前SB800的很像,另外一個很透明的就是SB800沒有的,而還記得上面的遮色片嘛,這個就是搭配那個遮色片使用的柔光罩。


好啦,接著該把SB900的本體拿出來了,還包著袋子說


把閃燈拿出來,真的好大一支,跟我的SB600一比,SB600好像發育不良喔


Nikon的閃燈,一直都只有頂級燈是日本製造的,我的SB600是made in china,看到SB900上面的made in japan,一整個只有感動啊,也不是排斥大陸製的,只是還是喜歡日本製的啊


操作介面也跟SB600差很多,SB600的按鈕比較少,但是有些操作還需要用組合按鈕的方式跳到我所需要的選單,但是雖然SB900的按鈕很多,不過還蠻直覺的,我大約玩了五分鐘,大部分的操作都可以上手了,而且SB900的背光也比SB600好看,螢幕也大很多


SB600的面板,現在一看,質感也差很多啊


SB900放電池的位置,他不像SB600分兩排放置電池,他跟SB800一樣,四顆排成一排


接著就是燈頭的位置,有看到散光片了嘛,這個在SB600上也有啦,但是那片遮光片,SB600就沒有啦,之前還常常用名片自製遮光片咧,現在方便啦,SB900也有內建啦


其實這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開箱了,所以我就沒有很仔細去拍啦,有需要網路上隨便一查就很多了,接下來就是看一下不同模式所看到的畫面,

TTL的開機模式


Remote模式


Master模式


SB600跟大哥SB900身材的比較,兩個真的大小漢差很多啊,這告訴我,以後包包會更重啦。


剛剛在家利用SB900試拍了一下,其實還沒有很大的差異,畢竟因為SB600的GN在一個小房間也是很夠用的,但是如果未來有長鏡頭的話我想就差異很多啦,畢竟SB600只支援到85mm,SB900支援到200mm啊。另外就是SB600只能當副燈,但是SB900不但能當副燈,還支援光觸發,也可以當主燈,未來一定可以玩更多有的沒有的啊。

真的很感謝老大送的禮物,老大你放心,我會更常用這幫你拍美美的相片的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