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D80 副廠把手 Meike MK-D80/D90

一直以來我的D80都沒有把手,原本是有想要買的,但是後來考慮到重量的問題,而且我有兩顆電池,所以也沒有啥續航力的問題,所以後來我就沒有再想把手這件事情了。

後來是再我今年生日的時候,老大送了我一支SB900,加上了SB900之後,又另我開始重新考慮把手的問題了,很簡單,因為比重問題,沒有把手的D80,比重真的不大好,再加上SB900這個大傢伙之後,整個就往前倒了,每次這樣也很煩,雖然之前SB600就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是還沒這麼嚴重,於是又讓我開始想找把手了。

D80的手把,原廠一定有的,MB-D80,我也很想買那個,不過突然看到副廠也有出一個外觀跟MB-D80一樣的把手,Meike的MK-D80,價格卻只要原廠的一半,雖然很多朋友跟我說,原廠的也沒多貴,買原廠的比較好啦,但是看到差了兩千多,最後我還是決定買副廠的,因為這樣我可以多買一些電池,省下來的錢可以買電池,想想這樣比較划算,於是我就買了Meike的MK-D80。

於是今天我跟老大到了NOVA去逛了一下,順便問一下價格,問到一個水貨才2100,於是就把它帶回家了,盒子的質感跟nikon原廠真的差很多。


接著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了


老實講,把手的質感還不錯,不過我沒摸過原廠的啦,但是就摸起來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名牌,Meike MK-D90(D80跟D90是共用的),Made in China,這個名牌怎麼跟原廠的真像說


快門釋放扭,測試了一下,手感還不錯,第一二段蠻清楚的,改天拿朋友的MB-D80來玩看看,看看哪個比較好用。現在的狀態是Lock的,把白點對到白線就可以對焦拍照了。還有光圈的調整鈕。快門調整鈕再後面,這張沒拍到。


那幾根針就是跟相機的接點,對焦調整光圈快門,都要靠這些針與相機溝通。電池接點,還有相機電池盒蓋的收納處


跟D80連接的固定螺絲,與旋鈕。底下是電池盒門的開關


接著打開電池盒,可以看到他送的三號電池盒


一次可以放六顆AA電池,就算電池沒電了,還可以買AA電池撐一下。


現在把手已經接上我的D80了,不過是用手機拍的,所以.....


背面...唉,手機的畫質,大家將就一下


當接上把手後,馬上可以到功能表的MB-D80電池,選擇對應的電池後,電池資訊馬上就可以看到,兩個接孔的電池的電力資訊。


原本以為接上手把會變很重的,不過其實還好說,可能我已經習慣相機的重量了吧,至於好不好用,其實就是直拍的時候比較有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