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新防潮箱

在我大學時代,由於課業需要所以買了我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當初只有光學,就是底片機啦),而當初的防潮箱只是一個箱子加上吸濕包而已,於是我萌生想要買電子式防潮箱的念頭,不過對於一個學生來說一個兩三千的防潮箱真的有點奢侈說,不過我家老大(不要懷疑,我念大學的時候就跟我們家老大交往了)突然在我生日前買了一個電子式防潮箱給我,讓我真是感動。

雖然那個防潮箱也已經八九歲了,不過在當初我買房子的時候拿過來感覺因該還是ok的,所以就繼續使用了喔,不過由於前幾天買了新相機(請參考D80入手那篇),而新相機的價格偏高,而我家最近溼氣有點重,所以我也特別注意了一下防潮箱的溼度測量器,發現溼度竟然有70左右,天啊這不是跟室外差不多嗎,於是我跟我們家老大商量了一下,我們決定買一台新的防潮箱好了,以免以後一些貴重的電子儀器因為濕氣太高而故障了。而剛好看到大潤發有一台收藏家的電子式防潮箱在做特價只要1999元,於是我今天就是把他給搬回家了。

我舊的防潮箱也是收藏家的,大約是60公升左右的容量,而新買的容量比較大一點,大約有68公升左右,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放比較多東西,也不用擔心舊的防潮箱是不是真的掛掉了,目前還是保留舊的防潮箱,因為看起來並沒有壞掉,只是誰知道他會不會哪天突然掛點,所以他現在的功能就是存放一些比較不重要的東西,例如文件或是不重要的電子產品而已。

說了這麼多,因該來看看新的防潮箱了,外箱當然就說明了他是收藏家的產品喔


另一面也說明了可以存放哪些東西,其實只要是怕溼氣的都可以放在裡面啦


打開箱子之後,首先看到的就是使用說明跟保證書,其實在大潤發就已經打開了,因為我要蓋保證卡


然後就是主體了,新的防潮箱出現了,跟我家那台比較,新的比較瘦長,而且容量也大了一些


號稱德國制的溼度計,這跟我舊的防潮箱上得一模一樣


收藏家的logo


68公升的容量,由於比較高瘦,其實在空間的應用上因該會舊的那台靈活一點


收藏家防潮箱的壓箱寶,號稱就算停電還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保持防潮箱內的溼度,而且保固五年的除濕心臟,除了控制紐之外,還有吸箱內濕氣的吸氣孔


除濕心臟的背面照,上下兩邊各有氣孔,下氣孔為吸氣,上氣孔為排箱內溼氣


這台防潮箱還有送一些擋板,可以幫忙固定在防潮箱內的物品,其實大概需要的就是將來如果有新的鏡頭,可能就需要擋板幫忙擋住以免他滾動了,不過目前我還沒裝上,因為目前還不是很需要。


雖然把他搬回家之後才發現我的舊防潮箱好像沒有故障,不過想想2000元左右就買到一台容量更大的防潮箱,反正我家溼氣也重,多了一台能放東西也比較保險,不要到時候才來後悔怎麼當初沒有做好防潮,那就麻煩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泥坑"效應出現,周邊物品陸續敗下去了...呵呵

Taco 提到...

沒辦法,誰叫我之前的防潮箱好像有問題了,不然這個是不用買的

匿名 提到...

原來這種東西叫防潮箱呀
我家也有一箱~

你新買的相機剛好配上新買的防潮箱
計畫好的嗎...哈哈~

Taco 提到...

嗯,其實很多人家裏因該都有,他可以存放很多東西,像是重要文件,相片,電子產品,當然相機也是很重要的啊。

呵呵,可能大家真的會覺得是計算好的,不過真的是因為舊的防潮箱怪怪的,所以我才買一台新的,同樣的調整方式,新的可以達到40%的溼度,但是舊的那台一直在60%左右打轉,誰知道那台舊的哪時後會壞掉啊